跳高男神谈英年早婚:婚后更踏实 训练能投入更多

2019-06-03 10:2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跳高男神谈英年早婚:婚后更踏实 训练能投入更多

跳高运动员王宇的身上有很多标签:

他是跳高运动员,拥有亚运金牌和钻石联赛上海站金牌的他,已经被视为目前中国的“跳高一哥”。

他是学霸,硕士研究生毕业,是从清华走出的“校园男神”。

他是90后,却已和相恋多年的女友低调完婚,让他的众多粉丝嗟叹“英年早婚”。

与此同时,他在社交媒体上也相当活跃,常和网友互动,被称为田径界的“网红”。

在6月1日结束的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北京站的比赛上,王宇对澎湃新闻记者解释了他为何如此活跃:这不仅是个人性格,更是对于跳高这个项目的推广。

“我希望通过社交媒体让大家从认识我、到喜欢上跳高,让更多更多的孩子们之后可以参加到这项运动中来。”

一定会达到东京奥运标准

当一个人在专业领域愈发精进,就会不自觉地散发出一股“霸气”,王宇就是这样。

在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北京站的比赛中,王宇也毫无悬念地成为了全场的焦点,以及最后拿走冠军的人。

在2米24的高度之前,王宇每次都是一次试跳成功,甚至都没有脱下训练衫。

当已经凭借着2米30的试跳成绩锁定冠军后,高高瘦瘦的他开始和自己较量,尝试东京奥运会的达标成绩:2米33。

但最终,受到场地不是平地以及弹性较大的影响,王宇没有完全找到自己的节奏,三次试跳均差之毫厘,以2米30的成绩夺冠完赛。

不过对于自己挑战2米33这一史上最难的奥运达标成绩,王宇依然没有感到太有压力。

“2米33没过有点遗憾,这个高度对我来说不是问题,应该能很轻松过了,今天已经很接近。”完赛后,王宇接受采访时面带微笑,表情轻松。

看起来,他自己也对于超过这一标准信心满满,就像他自己所言,“我相信在后面的比赛可以轻松突破它。”

去年亚运会以2米28夺冠后,王宇在今年的钻石联赛上海站又以2米30夺冠,已被看作是当下国内田径的“跳高一哥”。

而在随后的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南京站比赛中,他又跳出了个人的室外最好成绩2米31夺冠,距离奥运标准已经越来越近。

备受瞩目的“校园男神”

虽然在赛场上霸气十足,但王宇也有学霸的一面——他正常参加高考进入清华经管学院,又顺利以硕士研究生的身份毕业。

赛后穿上浅蓝色T恤,戴上金边眼镜,28岁的王宇看起来仿佛还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众多的女生来找他合影,他都笑着一一配合,直到颁奖要开始时才被工作人员救出重围。

“刚刚看王宇每一跳都觉得他好帅,简直就是心目中的男神,可惜英年早婚,唉……”一位大学生观众对澎湃新闻记者感叹。

去年10月,王宇在张培萌、谢震业等好友的祝福下举办了婚礼,早早成家立业,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他在跳高上的投入。

王宇认为,“结婚之后更踏实了,可以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训练,更加仔细和认真去揣摩自己技术上的缺陷,很多事情也会想得更长远。”

家庭让王宇在追求竞技成绩的路上多了一份保障。最近一段时间,他的状态也比较稳定。

“最近一直稳定在2米28到2米30这个成绩,还是在一个比较稳定的台阶。”

当然,这距离王宇理想中的成绩还有一段距离,在本赛季接下来的多项比赛中,他还有许多机会去挑战自己。

当“网红”:愿更多人喜欢跳高

此前,跳高名将张国伟凭借幽默段子手的形象圈粉无数,尤其是他招牌的白鹤亮翅动作,让他被视为田径界的网红。

而王宇也希望通过和外界的积极交流,把田径推广到更多人中间。

翻看王宇的微博,能看到他在评论区和陌生网友互动。偶尔,网友会调侃王宇活跃得像个高仿号,但其实,他们也乐于见到自己的声音可以得到明星本人的回应。

有网友评论,“好激动在现场看了你的精彩表演”,被王宇开玩笑地“回怼”,“谢谢您的关注,我那是在比赛,不是表演。”

王宇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其实自己并没有经常上微博互动,更多是发一些训练视频,普及科学训练的方法,还会配上细致的讲解。

而在街头巡回赛北京站的比赛,他多次张开双臂和观众互动,这样的场合中,他愿意把更多观众纳入到比赛的气氛中来。

“这种机会还是挺难得的,把观众和运动员的距离拉得这么近,让更多观众参与到街头比赛中来,领略田径的魅力。”

“其实跳高离大家很近,是一个非常能够激励人的项目。我希望通过社交媒体让大家从认识我、到喜欢上跳高,让更多更多的孩子们之后可以参加到这项运动中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