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兵强将集结 冬奥首场测试赛场馆运行团队入驻延庆

2019-06-04 09:2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精兵强将集结 冬奥首场测试赛场馆运行团队入驻延庆

2019/2020国际雪联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场馆运行团队昨天正式集中入驻延庆赛区,全力备战明年2月15日至16日举办的高山滑雪世界杯比赛。这标志着北京冬奥会筹办场馆化工作正式启动。

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将设滑降和超级大回转两个项目,是我国首次举办的高山滑雪速度项目国际比赛,也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首场测试赛,对检验冬奥会场馆设施、锻炼运行团队、摸清办赛规律、磨合工作机制、落实属地保障、测试运行指挥具有重要意义。

为打响冬奥测试“第一炮”,在北京冬奥组委统一领导下,延庆赛区紧锣密鼓推进场馆设施、赛事服务和外围保障等各项任务。其中,组建好场馆运行团队,确保测试赛前人员到位是重要一环。5月9日,按照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关于组建2019/2020国际雪联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场馆团队的方案,高山滑雪世界杯组委会确定团队架构,包括场馆主任、执行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运行秘书长、竞赛主任和副秘书长等14位场馆负责人和场馆运行经理、设施经理、运行中心经理、通信中心经理等36位业务经理。这些人员主要来自北京冬奥组委、国家体育总局、延庆区和北控等相关单位和部门,其他层级人员也将陆续到位。5月16日,场馆运行团队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精兵强将首次“集结”延庆赛区,并在海陀山下誓师动员。

延庆赛区是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地处北京西北小海陀山地区,包括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和延庆冬奥村3个新建场馆及部分配套设施,将举办冬奥会高山滑雪、雪车、雪橇项目和冬残奥会高山滑雪项目,产生21块冬奥金牌,30块冬残奥金牌。

按照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的要求,在冬奥会正式举办前约10至24个月期间,所有比赛分项都将举办测试赛。目前已经确定了20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测试赛,这些赛事都是世界杯或者世界锦标赛等赛历赛事,从2020年2月持续到2021年上半年结束。这些赛事统一命名为“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吴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