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HL取消加拿大扩张计划 女冰未来到底多久才来

2019-06-04 09:2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NWHL取消加拿大扩张计划 女冰未来到底多久才来

据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5月30日,NWHL在一份声明中宣布取消联盟扩张计划,这意味着之前传闻加拿大多伦多和蒙特利尔加入NWHL成为泡影,整个女冰联盟的发展充满诸多不确定性。

女冰市场曾经是一块香饽饽

女冰的前景突然变得扑朔迷离,充满各种不确定性,这种情况在6个月前是难以想象的,因为那个时期,女冰市场还是一块令人艳羡的香饽饽。

因为NHL球员的集体缺席,2018年平昌冬奥会女子冰球备受关注,在惊心动魄的金牌赛中,美国队在点球大战中击败加拿大,获得了自1998年以来的首枚金牌。

美国NBC评论员今年2月在社交平台这样写道:“这是一个我们永远不会忘记的时刻,一年前的今天,在韩国平昌,美国女子冰球队20年来首次夺得冬奥会金牌。”

肖菲尔德登录NHL全明星让女冰达顶点

这股势头持续到2019年初,效力于NWHL明尼苏达白衣队的肯达尔-科妮-肖菲尔德参加了NHL全明星赛速滑表演,她成为历史上首个角逐NHL全明星赛的女性选手。速滑表演中,肖菲尔德滑出14秒346的成绩,与男子选手不相上下。

全明星赛结束后,肖菲尔德感慨说:“我打破了障碍,创造了历史,很荣幸成为第一位参加NHL全明星技能大赛的女子选手,我迫不及待地想看看未来会发生什么。”

全明星赛当晚,肖菲尔德的膝盖起了水泡,尽管如此,她克服疼痛,完成了创造历史的一次冰上滑行。全美女性都以肖菲尔德为榜样,她让一切不可能变成现实,女性同样可以与男性在冰球场上竞技。

肖菲尔德说:“我知道这项赛事对全球的女冰运动员意味着什么,这很难用语言来表达,但我认为特别之处在于,有多少人的生活被改变了,有多少扇门被打开了,有多少障碍被打破了,有多少人因此受到鼓舞,开始从事冰球这项运动。”

因为参加了全明星技能大赛,肖菲尔德在2019年初的几个月里成为美国冰球炙手可热的人物,关注度瞬间飙升。

尽管肖菲尔德取得了突破,但女冰的发展并没有随之得到明显改善,整个联盟面临着成长的烦恼。肖菲尔德在美国广播公司(NBC)担任嘉宾时就曾表示,女冰联盟的发展不是单一层面,需要多方共同努力,但现在的情况并不太令人满意,前景充满着很多不确定性。

肖菲尔德取得重要突破后,作为全球女冰的两大先锋国家,美国和加拿大很快约定进行友谊赛,这对死敌在多伦多、伦敦、底特律举行一系列的表演赛,场面非常壮观,要知道,此前从未有球迷蜂拥观看非奥运的女子冰球比赛,而这三场比赛的门票早早销售一空,甚至呈现一票难求的景象。

不仅是国家队层面,俱乐部层面的CWHL加拿大女子冰球职业联赛同样火爆,蒙特利尔加拿大人与卡尔加里地狱的克拉克森杯决战吸引了17.5万冰球粉丝收看,创下了收视纪录,两队联手将女子冰球的魅力向全世界观众展现得淋漓尽致。

CWHL停摆来得太突然

从平昌冬奥会美国点球击败加拿大20年来再夺金牌,到肖菲尔德成为第一位登录NHL全明星赛的女子选手,女子冰球的发展迎来一波小高峰,也是历史最强劲的时期。

然而,谁也没有料到,正在女冰发展加速向前的时候,CWHL联盟却宣布停摆,这是全球仅有的两个北美女冰联盟之一,女冰的一个重要版图就此遗憾消失。

当卡尔加里地狱队击败蒙特利尔加拿大人赢得队伍历史第二个克拉克森杯后,CWHL却宣布解散,球员们开始质疑自己的女冰职业生涯,联盟将奖杯、纪念品和任何有可能偿还债权人的东西拍卖掉,CWHL,这个于2007年由球员和社区成员创立的联盟彻底被瓦解。

NWHL拯救女冰困难重重 无奈放弃扩张计划

作为北美女冰另外一个联盟,NWHL原本计划收视CWHL残局,试图拯救女冰事业。因为近期,NWHL在明尼苏达增加了一支球队,联盟有意在多伦多和蒙特利尔增加球队。

然而直到5月30日公布的这份声明,NWHL宣布放弃扩大计划,人们才清醒意识到,拯救女冰是多么不太容易的一件事情。

对于女冰联盟,NHL长期以来的立场是,不会向NWHL或CWHL提供任何有意义的财政支援,直到世界上只有一个联盟,而且是唯一的女冰联盟。而且美国女冰奥运冠军希拉里-奈特也多次声援将北美两个女冰联盟合并,成立单一的联盟。

CWHL联盟永久停摆一天后,超过200名女冰运动员通过一个统一的社交媒体帖子发声,呼吁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女子职业冰球联盟,并宣布成立运动员协会,如果不能创办联赛,她们希望能够帮助球员进行训练,并提供赞助机会。

有专家认为,如果没有类似NHL这样有实力的联盟和品牌介入,女冰的发展将会陷入长时间的僵持,而且这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而是一个漫长的发展和迭代过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