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明会梅开二度 哈尔滨女队获小组第一晋级冰球全锦赛八强

2019-06-04 09:2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孔明会梅开二度 哈尔滨女队获小组第一晋级冰球全锦赛八强

北京时间6月3日,2019年全国女子冰球锦标赛在北京结束第三日争夺。于柏巍建功,孔明会梅开二度,夺冠热门哈尔滨队以5-1击败广东深圳队,以两连胜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八强,深圳队小组第二同样入围八强。唐靓和孔明会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

今年全国女子冰球锦标赛按照去年成绩设立种子队,哈尔滨、北京、浙江莱茵达和上海分列前四号种子。根据抽签,这四个种子队伍分别镇守一个小组,哈尔滨则与广东深圳、内蒙古队分在A组,小组前两名将会晋级八强。

小组赛前两轮,哈尔滨队首秀以25-0横扫内蒙古队,而广东深圳队以17-0完胜内蒙古队,此役哈尔滨与深圳直面交锋,两队都提前锁定八强席位,胜者将获得小组第二,负者则获得小组第二。

阵容配备上,哈尔滨队几乎是国家队班底,老将于柏巍压阵,方新、孔明会等国手悉数在列;广东深圳队则由刘智新领衔,付春扬、刘郁琪、刘宇欣、战慧如、韩艺阳等00后天才球员强势加盟,让球队整体实力如虎添翼。

首节比赛,广东深圳队上来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两个边路的进攻十分活跃,3分50秒的时候,深圳队进攻取得成效,刘智新边路送出妙传,28号唐靓接球后直接打门球进,深圳队开局率先取得进球,比分1-0领先。

落后的哈尔滨队并不急躁,她们耐心寻找机会,11分49秒,8号邢历雪送出妙传,方新一杆射门得分。随后双方争夺非常激烈,末段哈尔滨队接连两人次犯规,深圳带着一分多钟的五打三优势进入到下一节。这一节,哈尔滨队有效射门29次,而深圳队只有1次。

第二节比赛,老将于柏巍彰显出过硬的个人突破能力,23分12秒破门得分,五分钟过后,邢历雪再次送出妙传,这次进球的是9号周乃馨。这一节,哈尔滨队有效射门16次,深圳队只有两次,哈尔滨队以3-1继续领跑。

最后一节,哈尔滨队继续掌控场上的主动权,而深圳队在刘智新的带领下进攻有所起色,前十分钟顶得非常好,双方你来我往互有精彩对攻。52分24秒,深圳女冰防守出现漏洞,孔明会破门得分,帮助球队以4-1扩大战果。

接下来,落后的广东深圳奋起直追,哈尔滨队压缩防守阵容,以逸待劳,59分41秒,深圳队防守出现漏洞,侯悦送出助攻,15号孔明会梅开二度,最终哈尔滨队以5-1击败深圳队,以两连胜获得小组第一,深圳队小组第二身份晋级八强。此役,唐靓和孔明会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其他场次比赛中,浙江莱茵达队经过三节激战以4-2力挫天津女子冰球队,河北队以17-0横扫辽宁队,上海二队以9-0完胜安徽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