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球全锦赛英如镝率队力挫哈尔滨 承德仅4人应战首节后弃权

2019-06-04 09:2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冰球全锦赛英如镝率队力挫哈尔滨 承德仅4人应战首节后弃权

北京时间6月3日,2019年全国男子冰球锦标赛在北京结束第三日争夺。英如镝领衔的北京一队以5-2力挫强敌哈尔滨队,黄千一和国家宁进球难救主;河北承德避暑山庄浩泰队伤兵满营,面对齐齐哈尔只有4人应战,首节0-9后提前弃权认输,遭遇三连败!

北京一队5-2哈尔滨

今年全国男子冰球锦标赛A组,北京派出两支队伍参赛,北京一队由英如镝领衔,闫俊丞、郑恩来等天赋球员加盟;北京二队拥有袁俊杰、孙瑞辰、李加喜三位名将,袁俊杰曾帮助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在KHL大陆冰球联赛闯进季后赛。

前两轮,北京一队以9-2战胜河北承德避暑山庄浩泰队,英如镝和闫俊丞分别打进三球,为球队取得开门红李霞汗马功劳。第二场,中国一队在德比大战中发挥欠佳,结果以4-6输给了袁俊杰领衔的北京二队,无缘两连胜。

循环赛第三轮,北京一队与哈尔滨队交锋,后者拥有多位国手,有着“小国家队称号”,队伍中黄千一、国家宁、王京、张昊、项旭东、夏田翔、于纪龙都代表国家队征战过世青赛,王京、黄千一很有可能代表中国出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

这场焦点之战,双方打得非常胶着,首节比赛,哈尔滨队一次次发起进攻,黄千一和国家宁接连取得进球,北京一队也毫不示弱,闫俊丞帮助球队进球,哈尔滨队开局以2-1领先。

随后的比赛,双方争夺非常激烈,肢体接触也比较频繁,哈尔滨队在第二局两次多打少进攻,不仅没能转化为进球,反而被北京一队进球。

第三节,哈尔滨队多打少丢球的情况再次发生,北京一队乘胜追击,最终以5-2笑到了最后,取得第二场胜利,而哈尔滨队无缘三连胜。

齐齐哈尔9-0河北承德避暑山庄浩泰队

和哈尔滨队一样,齐齐哈尔同样云集了多名国手,胡天宇、杨明熙、陈磊、张铖、李航、司瀚文、李明珏、鄢睿男等。其中司瀚文、鄢睿男等也代表昆仑鸿星俱乐部征战过俄罗斯青年联赛,得到高水平赛事历练。

本届全国锦标赛,齐齐哈尔队首场比赛以10-4战胜北京二队,第二场比赛以9-1横扫重庆队,此役,齐齐哈尔迎战承德,后者有多位高手缺席,整体实力大打折扣,目前遭遇两连败。

这场比赛,承德队伤兵满营,算上门将一共只有4人应战。比赛开始后,齐齐哈尔队攻势如潮,进攻端牢牢压制着对手,承德队疲于防守,很难组织起像样的进攻,首节战罢,齐齐哈尔队以9-0遥遥领先。承德队心有余而力不足,提前弃权认输。

值得一提的是,冰球比赛中弃权非常罕见,之前全国锦标赛女子组打出过60-0的惊人比赛,这次比赛,哈尔滨女队也曾打出25-0,哈尔滨男队打出过19-1的悬殊比分,但对手都坚持到最后,并未弃权。

然而承德队为何如此消极?笔者了解到,承德队虽然派出21人的阵容,但不乏一些选手“凑数”,有两位球员甚至是60后,这在中国到了将近退休的年龄。前两场比赛,承德队损耗较大,队员伤病接二连三出现,面对齐齐哈尔算上门将只有4人出战也是无奈之举。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