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发现5名失联登山队员遗体 其他3人仍下落不明

2019-06-04 09:31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印度发现5名失联登山队员遗体 其他3人仍下落不明

印度当地官员3日说,该国空军救援人员已经发现在北阿肯德邦攀登楠达德维山东峰时失联的8名登山队员中5人的遗体,其他3人仍下落不明。

印度空军3日派出两架直升机到登山者最后一个落脚地点附近进行了两个小时的搜寻,一架直升机上的救援人员发现这5名登山者遭遇雪崩遇难。

一名当地官员说,他们在一个未命名高峰的大约5000米高度处发现了这些遇难者遗体,该地点距离楠达德维山东峰大约500米。由于地处偏远,搜救人员很难将遇难者遗体转移下来。当地的恶劣天气阻碍了救援行动,直升机当天无法开展第二次搜寻。

据当地官员介绍,由英国王牌登山家马丁带领的登山队获得了楠达德维山东峰的探险许可,但他们没有前往那里,而是转向了另一个未命名的高峰。

这群登山者共有12名,按照原定计划,他们5月13日从位于蒙西亚里的大本营出发,本该于5月25日回到营地,但截至6月1日晚只有4人返回,有8名登山者失联,其中包括4名英国人、2名美国人和1名澳大利亚人,另一名可能是印度当地向导。得知他们失联后,当地政府部门立即启动了救援工作。

据悉,楠达德维山有两座山峰,西面的主峰海拔为7816米,东峰高度约7434米。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胡晓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