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也可以很专业! 首届中国拔河俱乐部公开赛六月在沪举行

2019-06-04 09:54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拔河也可以很专业!首届中国拔河俱乐部公开赛六月在沪举行

许多人印象里,拔河比赛是学校和工厂里喜闻乐见的一种文体活动;但如今,拔河运动正朝着专业竞技的方向不断发展。“凝心聚力,东方绳起”2019中国拔河俱乐部公开赛将于6月中旬在上海举行,这也是国内拔河运动最高规格的比赛。

记者从3日举办的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赛事将有来自山东、辽宁、安徽以及东道主上海等全国各地的4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赛事共设置两个级别,分别是男子640公斤级和混合600公斤级,每个级别12支队伍参赛。6月15日,在上海嘉定区将举行两个组别八强的争夺;6月16日,在上海地标建筑——东方明珠广场上将举行两个级别的决赛。比赛的前八名将获得相应的奖金。

“拔河比赛有广泛的群众基础,随着近年来参与人数越来越多,拔河比赛也在朝着越来越专业的方向发展。”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书记蒋丞稷告诉记者,“比如场地要求是专业的塑胶场地,对衣服、鞋等装备也有明确的规定,对团队选手的体重也是设定了具体级别的。至于拔河的技战术,更是丰富,值得一看。”

据悉,主办方中国拔河协会以及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等相关单位对本次赛事相当重视,中国拔河协会选派了10名国家级拔河裁判员、3名权威仲裁和多名专职工作人员来沪工作,在确保比赛公平公正的同时,力争帮助参赛队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上海嘉定区有着拔河运动的传统,最为知名的就是嘉定工业区拔河队。这支成立于2005年的拔河队,最初由工人、农民、教师和个体业主等体育爱好者十多人自发组织训练。但就是这样一支“草根队伍”,夺得过市级和全国拔河比赛的前三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朱翃 许东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