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最高院力挺塞门娅 国际田联还没收到裁决

2019-06-04 10:06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瑞士最高院力挺塞门娅国际田联还没收到裁决

4日凌晨,据英国媒体报道,瑞士联邦最高法院作出决定,暂停国际田联有关DSD运动员(即有性别发育差异的选手)的新政策,直至制定新的临时措施。在此之前,因“性别门”而备受争议的南非奥运冠军塞门娅,不需要通过服用药物降低自己的睾酮水平,也可以参加比赛。

今年5月初,塞门娅起诉国际田联政策性别歧视一案有了结果,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确定塞门娅败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作出支持国际田联的裁决,他们在裁决书中表示:“这种歧视是实现国际田联在限制性赛事中保持女子田径完整性目标的必要、合理和相称的手段。”

2018年4月,国际田联制定新政策,要求DSD运动员必须将自己体内的睾酮水平降到5nmol/L以下,才能继续参加400米到1500米的5个女子田径项目比赛。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作出裁决后,该政策于今年5月8日正式生效。

在新政策正式生效前,塞门娅参加了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多哈站女子800米的比赛,她最终以1分54秒98轻松夺冠,并创造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但这次比赛成为塞门娅本赛季的最后一次亮相,因为按照国际田联的新政策,她需要通过服用药物将自己体内的睾酮水平降到限定标准,才可以继续参赛。

针对国际田联的新政策以及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裁决,塞门娅于日前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提起上诉,理由是捍卫基本人权,“我希望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支持我的申请,我希望能够再次自由奔跑。”

瑞士联邦最高法院作出最新决定后,塞门娅今天表示,“感谢瑞士方面的决定。”她的代理律师也表态,“法院向塞门娅提供了令人欢迎的临时保护,这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案例,它将对女性运动员的人权产生深远影响。”

据报道,针对塞门娅的诉求,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指示国际田联暂停有关DSD运动员的新政策,直至制定有关此事的临时措施。但国际田联方面透露,他们尚未接到瑞士联邦最高法院的正式通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