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双性人不吃药上田径赛场 这项目纯女人没戏了

2019-06-04 10:1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公平?双性人不吃药上田径赛场 这项目纯女人没戏了

瑞士联邦最高法院作出裁决,要求国际田联暂时中止针对两届奥运会800米冠军/著名的南非田径选手卡斯特尔-塞门娅的睾酮素水平限制。这项规定可以允许塞门娅可以不用服用降低睾酮素的药物参加一些高水平的国际田径比赛。

2018年11月1日国际田联开始实施新规定,该规定要求睾酮水平较高的女运动员,如果她们想参加400米至1000米的比赛,就必须服用药物。一些体内睾酮水平天生高出常人的女田径运动员如果不进行治疗,下一步她们将不得不和男运动员同场竞技,或者更改自己的运动项目。塞门娅随后上诉反对这一新的规定。

上个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驳回了塞门娅对执行一项规定的异议,周一晚,瑞士联邦法院做出裁决,允许塞门娅在不通知国际田联的情况下重返赛场。

现在看来塞门娅被允许她参加接下来的比赛,就会看到她能追求更多世界和奥运会的荣誉。国际田联方面肯定会反对这一判决,但截至昨晚他们尚未接到瑞士联邦最高法院的正式通知。

塞门娅的代表发表的一份声明称:“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已下令国际田联立即暂停执行对卡斯特尔-塞门娅的参赛资格规定,允许她在上诉期间不受限制地参加女子比赛。”声明还补充说,法院将“在收到国际田联提交的回馈意见书后,就接着作出另一项裁决”。

塞门娅说:“我感谢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做出的这个决定。我希望在我的呼吁之后,我能再次获得自由。”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在给英国BBC体育在一份声明表示,国际田联现在必须暂停这一规定,直至制定新的临时措施。

国际田联肯定会上诉,但上诉可能需要长达一年的时间,这让她在此期间不用服用降低睾酮素药物的前提下,不仅可能参加今年9月多哈世锦赛,甚至还能参加明年东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