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环秦岭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鸣枪 9国18队共逐桂冠

2019-06-04 10:1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9环秦岭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鸣枪 9国18队共逐桂冠

“‘环秦岭赛’经过六年来的发展,其经营理念、竞赛水平、运作模式等都已进入稳定阶段,赛事的举办为推动中国自行车运动发展注入新活力。”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郝强3日表示。

2019环秦岭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环秦岭赛)于6月3日至4日在陕西商洛市举行。来自乌克兰、马来西亚、澳大利亚、伊朗和法国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18支队伍共146名专业选手及500名自行车爱好者参与角逐。本届赛事以“生态、文明、健康”为主题,旨在促进体育与经济、社会、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同时,创新体育事业发展平台,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发展。

在当日的城市绕圈赛中,职业组的争夺最引人关注,经过10圈共75公里的骑行。来自法国YD运动自行车队的Ganjkhanlou Mohammad夺得赛段冠军;中国太原美和居洲际队的Ariesen Willem、中国宁夏体彩洲际队的Bouglas Georgios分获赛段亚军和季军。

随着“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中国自行车运动得到蓬勃发展,包括环崇明岛赛、环青海湖赛、环中国赛、环海南岛赛等自行车赛事接连涌现,也令内地民众对于该项运动的认知不断提升。“环秦岭赛”从2014年开始举办,2019年,赛事经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批准,晋升为国际赛事。

“这项赛事我每年都会参加,这次比赛前期我也做了很充分的准备,通过比赛让自己的骑行水平和比赛经验得到提升。同时也通过比赛结识到更多‘车友’。”男子大众组选手李俊杰告诉记者。

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表示,“环秦岭赛”在成为自行车运动竞技平台的同时,更吸引了广大体育爱好者积极参与,扩大了体育消费市场,为陕西省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创新发展开拓了思路、提供了借鉴,在加快体育强省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陕西省体育局和商洛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商洛市体育局等承办。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一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