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慕士塔格峰登山大会7月举行

2019-06-06 09:31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二届慕士塔格峰登山大会7月举行

2019第二届慕士塔格峰登山大会组委会5日在京宣布,大会将于7月13日拉开帷幕,举办包括慕士塔格峰登山、滑雪、营地清扫、徒步、幕士塔格摄影展等覆盖体育、文化、旅游领域的一系列活动。

自2015年起,慕士塔格峰登山、滑雪人数呈爆发式增长。2018年登山季,慕士塔格峰的登山总人次超过300,预计2019年该数字将超过500。

慕士塔格峰具有较为平缓的坡度、优良的雪质、开阔的视野,在国内外登山滑雪界享有盛名。但是随着慕士塔格峰越来越受欢迎,环境问题开始显现。为此,慕士塔格峰登山大会明确了“科学登山、安全登山、环保登山”的理念。

这一理念与环保基金组织阿拉善SEE基金会的价值观相契合。慕士塔格峰登山大会期间,该基金会将联合当地政府、登山界伙伴共同探索建立高山垃圾可持续管理模式,为该地区提出更加全面的环境治理方案。随后在8月的“四姑娘山登山大会”“青海玉珠峰登山大会”期间也将继续推进高山垃圾管理及净山行动。

该基金会理事王静表示:“我们希望能够为高山垃圾的可持续管理踩出一条探险与环保相得益彰的路。”

同时,此次登山大会还将打造集登山体验、高山滑雪、户外徒步、旅游观光、户外文化交流等于一体的综合平台。

大会由中国登山协会发起并给予支持,由地方政府和江西省援疆前方指挥部以及相关赛事公司、基金会推动和执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