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队称雄全国冰球(男子A组)锦标赛

2019-06-06 09:32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哈尔滨队称雄全国冰球(男子A组)锦标赛

5日,为期五天的2019全国冰球锦标赛(男子A组)落下帷幕。传统劲旅哈尔滨队五战仅负一场,夺得冠军。齐齐哈尔队和北京二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虽然已经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但赛事依然看点十足。如果北京的两支队伍能够战胜各自对手,而哈尔滨负于齐齐哈尔,那么三支球队的战绩均为3胜2负,相互间胜负关系又形成北京一队胜哈尔滨、哈尔滨队胜北京二队、北京二队胜北京一队的“连环套”,需要比较胜负关系和净胜球才能分出胜负。

北京一队在最早进行的比赛中凭借闫俊丞和英如镝的出色发挥以5:2战胜重庆队。不过,哈尔滨队在随后的比赛中将命运掌握在了自己手里,王京在第22分钟15秒和22分钟28秒一传一射,帮助哈尔滨队两球领先。虽然齐齐哈尔队陈磊在58分03秒扳回一球。但哈尔滨队朱紫阳在46秒后作出回应,他的进球将比分定格在3:1。本场比赛的结果也让哈尔滨凭借胜负关系力压积分相同的齐齐哈尔队夺得本届比赛冠军,齐齐哈尔队则收获银牌。

在当日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北京二队面对积分垫底的河北队。河北队此次凑齐参赛人数殊为不易,1966年出生的老前辈李民也披挂上阵。不过他还不是队内岁数最大的,首发门将吴凤明比他还年长一岁,已经年满54岁,比队内最小的罗岳琦大将近40岁。最终北京二队以8:2战胜河北队,收获第三名。

另外三支球队的排名为:北京一队第四名,重庆队和河北队分列第五和第六名。

中国冰球协会副秘书长司亮表示,本次比赛扩大了参赛规模,参赛人员达到800多人,提高了比赛的质量和竞争的激烈程度,这对于备战2022北京冬奥会能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逸飞 杨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