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一带一路弘扬传统文化 2019北京国际龙舟邀请赛顺利举行(4)

2019-06-08 21:3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8日,2019北京国际龙舟邀请赛在北京市顺义区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水域举行,共有来自国内外的16支队伍参赛。图为比赛现场。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赛龙舟是中国民间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中国民间一项群众喜闻乐见的水上娱乐项目。北京市龙舟运动协会在上级单位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北京市龙舟活动,负责组织、协调举办龙舟赛事,传播龙舟文化,增进与国内外和地区各龙舟组织的友谊与合作,促进和发展北京市龙舟运动的普及与提高。

北京国际龙舟邀请赛作为北京市群众体育品牌赛事,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为载体,以“和满京城,奋进九州”为主题,积极开展以“赛龙舟”为主的民族民俗传统体育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增进了“一带一路”国家间的友谊,丰富了广大市民传统假日健身活动内容,提高了节日文化活动的参与性和观赏性,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