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这三大难关 43岁的秋山成勋才能取得胜利

2019-06-10 12:0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3岁对亚洲拳手来说是绝对的“高龄”了。在这个年纪,能重新走上擂台,需要的不仅是力量和技术,还要过人的勇气。秋山成勋同时具备这三点,他靠着刻苦训练,二十年如一日保持着令人惊艳的壮硕肌肉,至今仍被称为“性感秋山”;在赛场上他不断积累荣耀与经验,拿到过2002年釜山亚运会男子81公斤金牌和K-1 HEROES 中量级冠军。当他有了女儿后,一家都成为了综艺节目的明星,名誉和财富都已经获得,可秋山成勋依旧没失去挑战自我的勇气。“我会坚持打到女儿成年,让她亲眼看到爸爸在拳台上的光芒,我不止是格斗明星,更要做个伟大的父亲。我还没有达成目标,在那之前我将一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实现它。”

6月15日“ONE冠军赛:追寻传奇”将在中国上海擂响战鼓,作为亚洲格斗传奇的秋山成勋在这场比赛中上演圆笼首秀,对手是23岁的马来西亚格斗巨星“鳄鱼”阿吉兰·塔尼。这场比赛,两位拳手年龄相差了足足20岁,在格斗史上这也是十分罕见的情况。更何况秋山成勋已经接近四年没有出现在格斗赛场上了。

当看到阿吉兰·塔尼年轻强壮的身材和88%的超高终结率之后,人们不禁要为秋山成勋捏一把汗。43岁的拳手还能赢吗?

要拿下比赛,秋山成勋必须克服三大难关。

第一关体力与耐力。23岁的塔尼有着充沛体能和出色的爆发力,9场胜利8场终结就是证明。秋山成勋最后一次用终结的方式获得胜利是在11年前。这意味着秋山成勋想要获得胜利,必须做好打三回合的体能准备。对43岁的拳手来说,通过保持训练强度,肌肉的爆发力还不会下降太多,但体能的衰退规律很难逆转。在高强度的比赛下,要想贯彻战术、打出技术,都需要体能的支持,秋山成勋能否跨过体能关,恐怕只有比赛开始后才会知道。

第二关竞技状态。常年征战擂台,对运动员身体是一项巨大的损耗。这种损耗一部分是激烈对抗中造成的损伤,更多来自日复一日的高强度训练对身体的损耗。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传奇拳王会在职业尾声失去了应有的水平。秋山成勋从19年前开始就在柔道领域绽放光芒,他的MMA也有一个令人惊艳的开局,在前14场比赛中仅仅输过1场,但他在最近的6场比赛中输掉了5场。从这一点来看,秋山成勋的竞技状态早已不在巅峰。这次在上海站比赛中,他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表现呢?

第三关技术迭代。MMA 或许是当今技术发展最快,变革最大的竞技运动体系。从早期柔术无敌,到摔跤手的崛起,再到综合技能时代的来临,每3-5年MMA技术体系就会出现革新。秋山成勋2004年踏上MMA 赛场,靠着柔道技术打天下,他也试图去全面发展,但一个人要突破自己实在很难。更何况秋山成勋已经离开擂台三年,他的技术还有竞争力吗?

对于秋山成勋来说,他也知道这绝对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我的对手很年轻,也很强壮,而且有着非常不错的摔跤能力,但我相信自己的经验。我想通过这场比赛激励别人,尤其是像我这样超过40岁的人。我还能战斗!”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