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湖山再战铁三 第四届常熟尚湖国际铁人三项赛落幕

2019-06-10 12:37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古城湖山 再战铁三 第四届常熟尚湖国际铁人三项赛圆满落幕

6月9日,2019 江苏省“长江经济带”全民健身大联动常熟分会场活动,暨2019 STC 大铁联赛 - 第四届常熟尚湖国际铁人三项赛再访水乡风景,酣战古城湖山。本届赛事由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常熟虞山尚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和常熟文旅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由上海大铁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常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红,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顾玉芬,虞山尚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褚宏伟,常熟文旅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勇,上海大铁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令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清晨8点,伴随鸣笛声声,铁人依次入水正式打响了尚湖铁三之战。

历经三届赛事的积淀,常熟尚湖国际铁人三项赛俨然已是江浙沪地区一项颇具特色和代表性的体育竞赛。今年,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地区的724位铁人在此相聚,刷新了参赛人数纪录。其中,不仅江苏本地选手的数量连年增加,江浙沪周边地区众多运动员也把尚湖赛作为夏日打铁的不二之选。而这片赛事环境随处可感受到的古城意蕴、湖山胜景,更吸引了众多国外选手到来,尽享铁三“中国风”。

本次赛事共设有奥运标准距离分龄组(1.5KM游泳,40KM骑车,10KM跑步),半程奥运距离分龄组(750M游泳,20KM骑车,5KM跑步)及奥运标准距离接力组(1.5KM游泳,40KM骑车,10KM跑步)。选手们在清澈尚湖水中完成游泳赛段,继而换项进入环湖骑行赛道,在湖光山色的怀抱中尽情驰骋。最后,选手们回到公园内跑步赛道,伴着一路葱茏林木和盛放的夏花冲向终点。充满诗意的铁三赛程,始终是常熟尚湖站赛事的魅力所在。

赛事充满看点之余,常熟尚湖铁三赛注重参与和体验的特点也总是为人称道。公园赛道指示明确、补给充足,终点区域甚至为选手准备了粽子、绿豆糕等端午节令食品作为赛后补给。完赛选手们也可在赛后拉伸区域享受专业的运动恢复服务,快速回复状态。丰富多样的赛后活动同样向选手亲友和观众开放,童车试骑就让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

国际化的赛事规格和服务标准,携手常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越的生态环境,促成了常熟尚湖国际铁人三项赛连续四年的成功,也将更好地带动常熟本地人民群众参与运动的积极性和热情,为促进当地体育、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优质体育赛事落地成长、体育产业模式更新迭代,产生积极而长久的影响。

最后,德国选手Peter Wolkowicz以1小时58分46的绝佳表现赢得奥运标准距离全场冠军,中国选手吕晓慧则凭同样惊艳的成绩2小时36分23荣获奥运标准距离女子冠军。半程奥运距离分龄组男子冠军为常熟本地选手张子龙,成绩为1小时06分33,半程女子冠军为美国选手Emma Chen,成绩为1小时10分06。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