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克宣布退役结束18年生涯 从此江湖再无GDP

2019-06-11 09:1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报道,本赛季效力于黄蜂的前马刺球员托尼-帕克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不再继续打篮球比赛了”,这也意味着这位在NBA效力18年的老将就此退役,马刺昔日黄金组合GDP彻底绝迹江湖。

法国跑车托尼-帕克用一句简单的“不再继续打篮球了”,对心爱的赛场说了再见,马刺队史最伟大的组合GDP也就此隐退。

传奇永不灭!再见了,最独一无二的组合GDP

法国跑车托尼-帕克用一句简单的“不再继续打篮球了”,对心爱的赛场说了再见,马刺队史最伟大的组合GDP也就此隐退。

帕克在接受马克-斯皮尔斯的采访时表达了这一态度,“我将会退役,我决定不会继续打篮球了。有很多不同的事情促使我做出了这一决定,但我觉得,如果我不能继续成为那个托尼-帕克,不能继续为了总冠军而奋斗,那我就不希望继续打篮球了。”

帕克是在2001年的选秀大会上,被马刺以首轮第28顺位选中,在生涯的第一个赛季,帕克就在77场比赛里72次担任首发,并在他效力马刺的17个赛季中的前16年都担任首发控卫位置。他和邓肯、吉诺比利被并成为“GDP”,而帕克也收获了4做总冠军奖杯,其中在2007年,马刺4-0横扫骑士,帕克荣膺总决赛MVP。

此外,帕克的荣誉中还包括了6届全明星,3年联盟最佳第二阵容和1年联盟第三阵容。此外,帕克也累积了许多荣誉,他的整个生涯拿下了19473分,排在NBA历史第49位,7036次助攻排在NBA历史第17位,出战的1254场比赛排在NBA第34位。

在2017-18赛季后半段,由于马刺打算培养年轻球员,波波维奇建议帕克担任替补。但在赛季结束之后,马刺只愿意给帕克提供第三控卫的位置,因此帕克最终决定离开,以2年1000万美元的合同转投黄蜂,在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里,帕克打出了不错的替补表现,他在56场比赛里拿下场均9.5分1.5篮板和3.7次助攻。

随着帕克的退役,马刺当年的三大超级球星也陆续推出历史舞台,37岁的帕克将生涯的巨大多数时光留在了马刺,他的9号球衣也将铁定被马刺退役。

祝福你,帕克!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