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市青少年网球锦标赛竞赛规程

2019-06-11 09:4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9年北京市青少年网球锦标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北京市体育局

  二、承办单位

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

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

北京市东城区网球协会

  三、竞赛日期和地点

日期:2019年7月23日—7月26日

地点:天坛体育中心网球馆

  四、竞赛组别及项目

(一)竞赛组别:

甲组:16-18岁(2001-2003年出生);

乙组:14-15岁(2004-2005年出生);

丙组:12-13岁(2006-2007年出生);

丁组:11岁以下(2008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二)竞赛项目:

甲、乙、丙组进行男、女单打、双打、团体(单打、双打、单打)比赛,丁组进行男、女单打比赛。

  五、参加办法

(一)以区为单位组队参加。

(二)运动员资格:经医务部门检查证明身体健康、在北京市体育局注册,参赛资格以2019年度注册期的注册单位为准,运动员只能代表2019年度注册单位报名参赛。

(三)各单位可报领队1人,教练员2人,男、女运动员人数共计最多36人。各组别报名不足4人(不含)不得参加团体比赛,不得跨组别组队参加团体比赛,报名参加团体比赛的运动员在团体比赛中不可兼项。

(四)在单项比赛中参加单打项目的运动员可兼报一次双打项目。

(五)请各参赛单位于6月10日至6月14日在北京市体育局运动员注册管理系统进行网络报名,并将打印报名表一份加盖报名单位公章和医务章后,连同所有参赛运动员的保险证明原件和复印件于6月17日—6月21日送交北京体育竞赛管理中心,过期按不参加论,报名后不得更改,报名表无单位公章及医务章报名不予接收。比赛时运动员须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参赛。

(六)各参赛单位须为本单位所有参赛运动员、教练员上意外伤害保险,其在比赛中发生的任何意外伤害等事故,主办和承办单位不承担任何责任。

(七)本次比赛不收取报名费,各参赛代表队自行解决参赛经费。

  六、竞赛办法

(一)采用中国网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网球竞赛规则及有关规定。

(二)种子确定:甲、乙、丙组根据各队报名情况参考2017年北京市青少年锦标赛网球比赛成绩确定种子选手,丁组不设种子选手。

(三)比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制,第二阶段采用同名次淘汰制,决出冠亚季军及第四名、五至八名为并列第五。

(四)各组别比赛均采用1盘决胜,有占先,局数6:6时采用平局决胜制决定胜负。

(五)预赛全部采用信任制,决赛阶段增设裁判,裁判长根据报名人数的多少可改变赛制。

(六)每场比赛用2只球。

(七)如遇天气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将另择时间进行比赛。

(八)各项目报名参赛不足3人(对)(队)时,不进行比赛。

  七、录取名次和奖励办法

(一)各组别各项目均录取前8名,不足8名按实际参赛人员录取名次;前三名颁发奖牌及证书,其他录取名次颁发证书。

(二)团体总分(甲、乙、丙、丁组男、女合计)录取前八名(按9、7、6、5、4、3、2、1分计算),报名参赛单位在八个(含)以下时,递减一名录取。总分多者名次列前。如总分相等,则按在各组别中获得第一名、第二名(此类推)多者名次列前。若录取名次不足八人时,按高限计分。

  八、仲裁和裁判员:由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统一选派。

  九、本规程解释、修改权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未尽事宜由承办单位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