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总决赛第五场 勇士一分险胜猛龙 冠军归属还是一个谜

2019-06-11 17:13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冠军归属还是一个谜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NBA总决赛进行了第五战,勇士队客场以106比105艰难取胜,将总比分扳成2比3,总冠军的悬念还未破解。

前4场对决,猛龙队连续在客场赢下两场,取得3比1的领先,拿到赛点。卫冕冠军勇士队命悬一线,因伤缺席9场比赛的杜兰特选择复出,这是他本赛季首次出战总决赛,这是勇士队的最后一搏。

第二节还剩下9分钟左右的时候,杜兰特在一次进攻中又受伤了。杜兰特持球面对伊巴卡的防守,双方没有明显的身体接触,杜兰特突然一瘸一拐走向场边。杜兰特的伤退显得很悲壮,在队友的搀扶下猛龙球迷也全都起立为杜兰特鼓掌。杜兰特的表现激励了队友,库里在上半场11投中7得到23分,本赛季季后赛第10次半场超过20分,在近20年,只有詹姆斯和奥尼尔半场得分超过20分的次数比他多。在库里和杜兰特的联手下,勇士队反客为主,在首节以34比28领先6分。这一优势一直延续到第四节的开局。两队实力相当,在第二节、第三节,双方单节都是战成了平分。

从未取得过总冠军的猛龙队,非常渴望能在家门口捧起奖杯。第四节,猛龙队开始反扑了,还剩5分多钟,伦纳德投中3分球,帮助猛龙队反超了比分,96比95。比赛的态势从这一刻倒向了猛龙队,伦纳德一个人连得10分。勇士队毕竟是卫冕冠军,他们见过了各种各样的阵势。越命悬一线越能激发斗志,比赛还剩56秒,汤普森的3分球,让勇士队再度领先。最后15.7秒,落后1分的猛龙队有机会绝杀比赛,但经过一连串传导后,洛瑞未能完成最后一攻。勇士队1分险胜,双方将进行第六场较量。

视觉中国供图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记者陈嘉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