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草地赛王雅繁丢盘点崩盘 止步首轮单打7连败

2019-06-12 09:2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总奖金额为25万美元的WTA荷兰草地赛继续进行,中国选手王雅繁在两盘都领先的情况下痛失好局,首盘葬送盘点,次盘3-1之后连丢5局,以6-7(4),3-6的比分不敌赛会9号种子范乌伊万克,无缘草地开门红的同时已经单打连续7场不胜。

今年前半段成绩突出的王雅繁世界排名一度突破进top50,近期她的巡回赛成绩有所回落。现年25岁的中国金花以巡回赛0胜的成绩结束了红土赛季,转战草地后亦延续连败。这是她第2次和比利时范乌伊万克交手,3年前的美网首轮王雅繁曾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比赛伊始双方互相破发,在前6局争夺中战至3-3。两人比分交替上升。第11局王雅繁破掉范乌伊万克重要的发球局,6-5进入发球胜盘局。中国金花未能守住优势,反而丢掉胜盘局和盘点,抢七被范乌伊万克翻盘。

次盘王雅繁更是葬送2-0和3-1的领先优势,中国金花两次率先破发都被范乌伊万克追上。3-1之后王雅繁彻底崩盘,范乌伊万克连赢5局,比利时9号种子连续反破后成功翻盘。该盘王雅繁总共仅保住1个发球局。

根据赛后技术统计,王雅繁在没有打出任何ace球的情况下送出4个双误,总共10个发球局里有6个都被范乌伊万克破掉。

9号种子范乌伊万克晋级次轮,将与19岁的哈萨克斯坦资格赛选手莱巴吉娜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