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速滑国家队 新班底亮相 金善台任短道速滑队主教练

2019-06-13 08:4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周四,新组建的中国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将在内蒙古海拉尔速滑馆与媒体见面。在李琰离开短道速滑主教练帅位,专注中国滑冰协会主席职责后,国家队教练组组长王濛邀请前韩国国家队主教练金善台出任短道主教练一职。

目前,国家队教练组组长王濛、国家队高运动表现总监、短道速滑队主教练金善台、短道速滑队领队孙琳琳以及速滑队队员都在海拉尔投入训练。

而一个月前,随着在中国短道速滑队担任了13年主教练的李琰正式卸任,专心中国滑冰协会主席的工作,5月中国短道速滑队做出了重大调整,“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成立,短道速滑冬奥4金得主王濛任教练组组长。

从目前情况看,王濛已经为这支队伍新搭建了教练和体能教练训练平台。在这支教练队伍中,前韩国短道速滑国家队主教练金善台最引人瞩目。

金善台中文流利,他早在2004年就曾担任长春短道速滑队的主教练。

从2004年到2006年以及2010年到2014年这两个时间段,金善台在长春执教,主要负责青少年选手的培养,其间他曾在日本国家队担任主教练。

金善台还是发掘了中国冬奥会冠军周洋的伯乐。2004年金善台主带年仅13岁的周洋,周洋成长迅速,很快进入了国家队,2010年便在温哥华冬奥会夺得两金,2014年又在索契冬奥会卫冕女子1500米金牌。

2014年金善台与长春方面合同到期,他被任命为韩国短道速滑队的主教练。2014年至2018年的四年间,他执教有沈石溪、崔敏静等在内的韩国国家队。他还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男子1500米冠军林孝俊的教练。在平昌冬奥会上,东道主韩国短道队获得了3金1银2铜位居榜首。

除了金善台,现在国家短道速滑队教练团队中还有温哥华冬奥会接力冠军成员张会,另一位温哥华冬奥会接力冠军孙琳琳则担任领队,前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功勋教练辛庆山和伊敏也进入了王濛的教练队伍。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褚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