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雪藏”朱婷仍战胜土耳其 古德蒂愿望成真却也无奈

2019-06-13 10:40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女排豪夺9连胜 土耳其队愿望成真但也输球

广州日报江门6月12日电(全媒体记者杨敏)6月12日,中国女排在2019年世界排球联赛江门站第2轮角逐中以3比0完胜土耳其女排,豪取9连胜。朱婷在第一局与对手战成23平之际以替补身份登场,她连夺两分并协助队伍以26比24先下一城。6月13日,中国女排将迎战卫冕冠军美国女排。

在这场角逐之前,土耳其女排暂列积分榜首位。该队也是中国女排在8月的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世界组的3个竞争对手之一。土耳其女排主教练、意大利人古德蒂同时也是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女排的主帅,朱婷连续3个赛季效力这个豪门俱乐部。

在开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意大利人表示:“如果朱婷不上场,可能会更好。”古德蒂竟然愿望成真了,朱婷真的没有被安排在首发阵容当中,然而,古德蒂赢球的希望也破灭了。中国女排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由主攻张常宁、李盈莹,副攻颜妮、胡铭媛,接应龚翔宇,二传姚迪和自由人林莉组成。朱婷仅在第一局尾声登场,便发挥出定海神针的作用。之后,中国女排以25比19和25比21锁定胜局。

被问到是否想到中国女排会“雪藏”朱婷,古德蒂在赛后无奈地表示,“我在赛前是不会知道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的,现在看来,对手的水平很高,她们哪怕不上主力,也能发挥得很出色。

对于朱婷在这场关键之战中仅以替补登场,郎平解释:“朱婷轮休,张常宁之前歇了一两场球,她应该有更多的上场机会。”虽然朱婷上场的时间不多,但是她收获了全场观众最多的支持,作为队长,她认为,中国女排本场比赛在方方面面都打得非常好,“队伍很团结,打出了平时训练的水平。”龚翔宇贡献了全队最多的14分,李盈莹“砍”下13分。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