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联盟仍有众多球队争抢杜兰特 愿砸4年1.64亿美元

2019-06-13 14:1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杜兰特在总决赛中跟腱撕裂,伤势严重,这对他的自由球员市场有什么影响?薪资专家伯比-马克斯表示,仍有很多球队会愿意提供给他一份4年总价值1.64亿美元的合同,哪怕他下个赛季一场比赛也不打。

在杜兰特受伤后,ESPN采访了联盟其它球队,问他们的高层,是否愿意给杜兰特一份顶薪,大家都表示愿意,而且他们都不会在最后两年合同里添加伤病保护条款。

现在大的问题是,勇士是否愿意承诺给杜兰特一份5年2.21亿美元的合同?由于目前尚不清楚这样的合同是否能够得到投保认证,也就是说无论勇士或杜兰特的新东家都有可能无法得到合同金额赔偿(如果下赛季杜兰特一场都打不了)。如果这个伤病是发生在下赛季开局,那么勇士可以得到1127万美元的偿还,或是折算每场比赛27.5万美元的赔偿。但若是新合同的话这个就不适用。

对于勇士来说,如果给杜兰特这样的合同,他们还会背负沉重的奢侈税,在2017年,杜兰特和勇士签订的合同帮助勇士节省了超过7000万美元的奢侈税。

另外,有一些事情需要关注。在美国时间6月29日前,杜兰特和他的经理人里奇-克莱曼先要决定2019-20赛季的球员选项(价值3150万美元)怎么办,选择不跳出,则是一个保险做法,就是说即便他现在重伤,他也依然拥有保障性的薪金。

但他如果选择跳出,预计他的行情依然非常热。所以,这让上述的保险选择看起来有些没那么必要。

如果杜兰特选择不跳出,再留1季,那么勇士可以马上向他开出一份4年总价值1.69亿美元的续约合同,双方在下赛季6月30日之前都可以达成提前续约的协议。

不管勇士继续签杜兰特,还是他4年合同加入其它球队,这些球队都仍可以在合同上寻求保障。比如在劳资协议里有个预受伤免除条款,就是如果杜兰特未来在同一个跟腱位置经历了同样的伤病,则球队可以取消他未来的薪金报酬。像公牛的拉文合同里也有这个条款。

比如增加时间标准,杜兰特需要在2020-21赛季或是2021-22赛季打上1650分钟,这样他合同的最后两季薪金(2022-23赛季、2023-24赛季)才会得到完全保障。

或者是规定出战次数,杜兰特需要在2021-22赛季或是2022-23赛季最少打55场比赛,这样最后2个赛季薪金会得到保障。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