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聘请大学女篮主帅担任助教 成NBA历史第一例

2019-06-13 14:2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骑士方面宣布,他们聘请了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女篮主帅林德西-戈特列伯加入助教团队,担任约翰-贝林恩的助教。

戈特列伯是一位出色的女篮教练,她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带队7次晋级全美锦标赛,并曾打入最终四强。这也创造了首位大学女篮教练加入NBA教练组的历史。

据悉,41岁的戈特列伯将和骑士签订4年合同,预计她将在骑士的教练组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我非常感谢,非常骄傲自豪,也非常兴奋激动能够加入骑士,当一名助教,”戈特列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和球队总经理阿尔特曼、主教练贝林恩、副主帅比克斯塔夫会谈过后,我知道这是一个我希望加入的俱乐部,是一支我愿意投入其中,置身其中的球队。这次选择也提供了一个直接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大学女篮跳到NBA的独一无二的机会。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为了建立球队,为了打造一些特别的东西,给予球队一些有价值的东西。骑士的未来引人瞩目,我期待帮助这一切成为现实。同时,在个人角度来说,我也很荣幸,希望我的此举可以影响到年轻的女孩们去追求她们的个人梦想,去激励她们把这一切变为现实。”

知情人表示,骑士总经理阿尔特曼一直希望为球队引入大学女篮的教练力量,而他把这一想法带给了布林恩。

“我们越深入研究,越了解戈特列伯,我们就越明白,她会成为我们达成我们所愿景的那支球队的道路上一个重要的部分,”阿尔特曼表示,“她带来了丰富的篮球知识,领导力,远景,而且她的工作方式会非常适合我们球队适合我们的教练组。”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