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球奋力追赶备战冬奥 英如镝:和高水平国家差距很大

2019-06-14 09:33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冰球奋力追赶备战冬奥 英如镝:和高水平国家比差距依然很大

2019年全国冰球锦标赛近日在京举行,共有35支男女队伍参加。经过多日紧张激烈的比赛,男子A组和女子组的冠军均被哈尔滨队收入囊中。

赛场之外,本次锦标赛以球员为中心进行的多项改革,也受到行业内外人士的高度关注。新任中国冰球协会副秘书长司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冰球协会将推动冰球界形成“统一目标、统一共识、统一指挥、统一规矩”四个“统一”,力争在北京冬奥会能有更好表现。

本次比赛分女子组、男子A组、男子B组三个组别。按照中国冰球协会计划,本次全锦赛也是明年第14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冰球项目的第一次预赛。其中最受关注的男子A组比赛不设种子队,齐齐哈尔队、哈尔滨队、北京一队、重庆队、河北承德避暑山庄浩泰队、北京二队6支球队进行单循环赛。

在揭幕战中,北京一队凭借英如镝和队友闫俊丞各入3球的抢眼表现,以9:2战胜河北承德。哈尔滨队展现出传统豪门的实力,10:0大胜重庆队。由于北京市承办因而得到参加A组比赛机会的北京二队同样是很多人关注的焦点。引入香港和台湾球员参赛而实力大增的北京二队面对卫冕冠军齐齐哈尔队展示了一定的竞技实力,不过防守端的问题还是让他们以4:10大败而归。

不过北京二队在第二天面对北京一队的同城德比中,展示出了更好的竞技状态。虽然在海外效力的英如镝和闫俊丞一度将比分扳成4:4,但北京二队的郑明举和袁俊杰分别建功帮助主队6:4赢得同城大战。

英如镝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目前国内比赛的水平来看,我们和冰球发展水平比较高的国家差距依然很大。“全方位都需要提高。无论是身体、技术还是战术意识上,包括我自己也是这样。距离北京冬奥会还有不到三年的时间了,我们要尽量追赶。”英如镝说。

随着比赛的继续进行,竞争也日趋白热化。在最后一个比赛日开始前,甚至有可能出现哈尔滨队、北京一队和北京二队三队同分的情况。

不过,状态更好的哈尔滨队在随后的比赛中将命运掌握在了自己手里,该队在与齐齐哈尔队交手中,以3:1胜出。本场比赛的结果也让哈尔滨队凭借胜负关系力压积分相同的卫冕冠军齐齐哈尔队夺得本届比赛冠军,齐齐哈尔队收获银牌。

在系列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北京二队面对积分垫底的河北队。由于在一些球员归属权方面,河北队与昆仑鸿星之间仍有争议,河北队此次能凑齐参赛人数已属不易,甚至1966年出生的老前辈李民也披挂上阵。最终北京二队以8:2战胜河北队,收获第三名。河北队则五战皆墨,排名垫底。

司亮在比赛期间也就国内冰球的热点问题接受了采访。他表示,本次比赛本着共享、开放的原则,扩大了比赛规模。同时出于以“运动员发展”为中心的考虑,对于参赛运动员的身份限制也进行了一些改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逸飞 杨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