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小子一球制胜 总决赛场均19.8分名扬天下

2019-06-14 14:3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NBA总决赛继续进行,在第六场总决赛里,勇士回到主场迎战猛龙,本场猛龙前锋西亚卡姆出战46分钟,17投10中拿下了26分10篮板,和洛里并列砍下全队最高分,也帮助猛龙114-110拿下勇士,夺得队史第一座总冠军。

西亚卡姆是今年一个突然涌现的名字。这位去年只有7.3分的替补,却在本赛季成长为猛龙的当家大前锋,场均得分飙升到16.9分,并有6.9篮板和3.1助攻,是本赛季进步最快球员的不二人选。而在总决赛的舞台上,他第一场就砍下了32分,成为了决定性的X因素。

在之前的5场比赛里,西亚卡姆场均得分都达到了两位数,而当今天勇士没有杜兰特,格林要分担组织任务,而卢尼和考辛斯都受困于移动速度,这场反而更成了西亚卡姆的表现时刻。

而在开场时段,西亚卡姆用让人难以预想的方式颠覆着勇士的认知:过去4场比赛三分球合计12投0中的他,却在洛里连续三记三分之后,也在正面和0度角两次投进三分,开场猛龙便下起三分雨,随着西亚卡姆接球暴扣,第一节他只休息了2分钟,拿下8分。而谁也没想到,他也仅仅休息了这2分钟。

西亚卡姆的活力成为勇士的噩梦,第二节他命中第三个三分,篮下也是强行打进。而且他送出了3次助攻,莱纳德和范弗里特都接到他的策应完成远投。而在第三节,当勇士放空罚球线时,西亚卡姆用三记稳定的中投彻底摧毁勇士的防守布置。

第四节,西亚卡姆专注于拼抢前场篮板,给猛龙制造更多的二次进攻机会,当比赛进入到最后时段,猛龙依然领先1分,最后28秒,西亚卡姆挺身而出,他用一记近况的小抛投,将比分扩大到111-108,这一进球也确保了猛龙处于不败之地,最终猛龙拿下致胜战役,西亚卡姆功不可没。

全场西亚卡姆出战46分钟,17投10中,三分球6投3中,罚球4中3,拿下了26分10篮板3助攻1抢断1盖帽。对于这位18岁才开始打球的25岁喀麦隆人,这一年是丰收的一个赛季,他被世人所知,进步显著,又拿下了千万人梦寐以求的总冠军戒指,总决赛场均19.8分,三年级的西亚卡姆将在联盟中取得属于他的位置,这是你应得的,你的前路也将更加顺畅。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