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球名帅率队进世锦赛四强却还是备胎 刚留任就拉儿子入行

2019-06-17 09:4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冰球名帅率队进世锦赛四强却还是备胎 刚留任就拉儿子入行

捷克冰球协会宣布著名冰球教练米洛斯-里哈(Milos Riha)将继续以捷克男子冰球国家队主教练的身份留任。在上个月刚刚结束的斯洛伐克男冰世锦赛顶级组的比赛中,捷克队在里哈的带领下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

虽然四强已经是近年来捷克男冰在世锦赛上取得过的最好成绩,但捷克冰球协会还是有意在2020/21赛季找人替换里哈。

上个月,国际冰球联合会男子冰球世锦赛顶级组的比赛在斯洛伐克举行,这是捷克男冰近四年来第一次打入半决赛。他们在小组赛阶段表现亮眼, 7场比赛取得6胜1负的成绩取得小组第二。唯一一场失利是在对阵俄罗斯队时遭遇。

到了1/4决赛,面对小组赛同样表现不俗的德国男冰,里哈的球队再次拿出了令人信服的表现。最后一节他们集体爆发,接连攻入4球,最终以5-1的比分强势杀入半决赛。他们在半决赛中1-5不敌最终亚军加拿大队。三四名决赛中,捷克队则与俄罗斯队打进了点球大战,最终以2:3惜败。

里哈在2018年6月入主球队,取代了前任约瑟夫-詹达克。詹达克在上届世锦赛中率领捷克队杀入了1/4决赛,最终以2-3不敌美国,随即离任。当初选在捷克冰球协会的选帅名单里,里哈仅仅排在第三顺位。但前两位候选人选均因个人时间原因无法接受这份工作。在接手捷克队之前,里哈在KHL(大陆冰球联赛)有长达10年的执教经历。

里哈确认留任后,助教团队将维持原样,里哈的儿子小里哈也被自己的老爸纳入教练团队。

捷克男冰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赢得了金牌,并先后赢得过6次世锦赛冠军,但最近的一次成功还要追溯到2010年的德国世锦赛。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他们在3,4名决赛中输给了加拿大。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