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名极限高手挑战四面山 促江津绿色产业发展

2019-06-18 09:0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第三届江津四面山生态五项挑战赛日前圆满落幕,该项赛事结合了四面山景区“山高、林密、水清、富氧”的特点,打破传统体育赛事理念,在铁人三项运动的基础上,因地制宜独家打造五项挑战运动。目的在于让运动员乐享运动,充分感受当地的优美风景和人文风情。

本次赛制较往年不同,以两人组队的形式参加比赛,项目包含公路长跑,山地自行车公路骑行,皮划艇、桨板绕湖划行和山地越野跑五个部分,整个五项极限挑战赛总赛程共45公里。

有来自新西兰、法国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200支队伍共400名选手,其中外籍运动选手58人,如潮水般勇猛地冲出起跑线,天空飘起了小雨,山间的迷雾和细雨之间穿梭着一个个运动精英,他们的激情“燃烧”了整个赛场。而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沙桐老师熟悉的声音,又给比赛添色不少。

此次比赛的过程是一场自我挑战的征程,除了要有良好的团队协作力还要有耐力和很强的意志力,一路上,观众们都热情的为运动员们鼓掌欢呼。

在漫长的等待中,我们看到了北京酷赛一队的杨苏林与刘勤华向终点奔来。这是自赛事举办以来国内选手第一次以第一的优秀成绩冲线。2小时36分,这是一个值得记住的时间。

今年35岁的杨苏林是一名交巡警,平时喜爱运动,他的搭档刘勤华是一名开办体育器材的老板,喜爱健身,今年27岁。在上一届比赛里,他们只拿到了第7的名次。随后在今年的备赛上他们就下了大功夫,除了平时加强锻炼,还在模拟了四面生生态五项运动的各个项目赛道地形,进行针对性训练。可谓是准备充分。

来自新西兰与西班牙的组成我的杰克队,以2小时54分获得女子组第一。她们12年前就来中国参加比赛,今年她们参加生态五项国际挑战赛特别兴奋,因为以往她们参加的赛事没有划分女子组,这次设立的女子组让她们觉得女性备受重视,所以很自豪和欣慰。

在参赛队伍中还不乏情侣,他们多是被四面山“山高、林密、水清、富氧”的生态条件、望乡台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飞龙寺外浩瀚林海所吸引而来。自赛事开展以来,许多体育运动爱好者都陆续来到四面山打卡。

可见此次报名很多运动员不止为了参赛,还为了四面山完整的“丹霞赤壁——瓮形围谷——高山瀑布”组成的罕见地质遗址,和独特的生态环境。

本次赛事主办方为了激励各位选手,只要完成赛程且没有获得名次奖金的队伍,都将获得1000元的完赛奖金。

四面山通过举办生态五项挑战赛,进一步推进了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同时也成为四面山面向国际社会的一张绿色名片。这一赛事的开展将体育产业发展成了江津的“绿色产业”,促进了江津体育产业的进一步繁荣。同时让大家最大程度上接近自然,让人文与自然和谐共处。赛事与四面山的环境生态建设相辅相成,让四面山的来客对保护生态环境深有感触,从而成为一个个倡导者,使得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列中来!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