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壶联得“小弟”声援 若双剑合璧冰壶世界杯还有希望继续?

2019-06-19 09:1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壶联得“小弟”声援 若双剑合璧冰壶世界杯还有希望继续吗?

在世界冰壶联合会宣布停办2019-2020赛季的冰壶世界杯之后,俄罗斯冰壶联合会主席德米特里-斯维什切夫站出来表示,俄罗斯冰壶联合会可以通过自费的方式,承担举办冰壶世界杯的重任。

世界壶联在昨日宣布,官方被迫做出“困难”决定,暂停冰壶世界杯这项深受壶迷欢迎的赛事。他们在官文中指出:冰壶世界杯在中国的资金方金达威体育违反了协议,拒绝支付合同中列出的所有款项。尽管尽了最大的努力,世界壶联依旧没能解决这一问题,并终止了与金达威体育的合同。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壶联不能独立举办这一活动并达到适当的标准。因此决定暂停第二届冰壶世界杯。

去年5月,世界壶联才与金达才签署了一份为期4年的协议。当时,世界壶联宣称,金达威体育作为冰壶世界杯的推广伙伴,坚信这项比赛是中国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前实现‘3亿人上冰雪’的关键因素。

在此次合作被迫终止之后,世界壶联再次重申了他们的初衷,也表示他们将与利益相关方共同努力,寻找新的投资方,努力将冰壶世界杯带回国际冰壶比赛的日程中。

斯维什切夫,作为俄罗斯壶联的领军人,在“老大哥”世界壶联陷入窘境之后主动抛出了橄榄枝。他公开声称,为了能保证系列赛正常进行,俄罗斯有能力自费举办冰壶世界杯一到两个系列赛。

斯维什切夫通在接受俄罗斯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对于我们来说,冰壶运动能举办世界杯是个好消息,这是一项独立的赛事,要求运动员们投入正式的训练。” 斯维什切夫还表示他相信世界壶联会处理好眼下的问题,但同样俄罗斯冰壶联合会也会立即举行一次管理会议,力邀世界壶联共同自费举办世界杯。

“非常不幸赞助商最后一刻拒绝提供资金援助,但从组织和成本的角度来看,这是相当昂贵的。如果以其他运动为例子,世界杯都是自给自足的项目,所有费用都由组织方承担。”斯维什切夫补充到。

在斯维什切夫眼中,俄罗斯壶联可以走类似的道路。赞助商虽是不错的选择,但他呼吁世界壶联也应该给主动承担举办冰壶世界杯赛事的国家一个机会,去自主寻找一个资助比赛的方式。

冰壶世界杯于去年九月始于苏州,包含了男子,女子和混双的比赛。美国城市奥马哈承办了第二站比赛,第三站比赛则由瑞典延雪平承担,最后的总决赛上个月刚刚在中国北京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