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举办青少年短道速滑选拔赛 78名队员参与比赛

2019-06-19 09:2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海淀举办青少年短道速滑选拔赛 78名队员参与比赛

蹬冰、踩地、弯道超越……近日,第二届海淀区青少年短道速滑锦标赛暨海淀区短道速滑队选拔赛在华星沙河冰上运动中心举行,共有78名青少年队员参加了短道速滑四圈、短道速滑500米和1000米以及二圈追逐、三圈追逐比赛。海淀区也是全市第一家举办短道速滑队选拔赛的区。

海淀区短道速滑队现在有正式队员29人,成立不到两年时间,队员们的竞技水平得到很大的提高。其中的优秀队员代表王晔已经入选了国家短道速滑队。这支年轻的队伍在各项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2018年8月参加全国青少年U系列短道速滑长春站、青岛站比赛,夺取了8项冠军。在2018年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上,夺得16金6银5铜、22次打破比赛纪录,金牌数位居全市第一位。

比赛邀请了延庆区代表队前来参赛,这是海淀区与延庆区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后,从体育方面为其提供竞赛平台与专业技术支持,向延庆传播海淀冰雪经验,带动其短道速滑项目快速发展,共同奔向2022年冬奥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