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13艘帆船厦门启航 角逐第七届海峡杯帆船赛

2019-06-19 10:1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两岸13艘帆船厦门启航 角逐第七届海峡杯帆船赛

包括3支台湾帆船队在内两岸13支帆队伍,18日从厦门五缘湾帆船游艇港起航,扬帆前往台湾澎湖,角逐第七届海峡杯帆船赛桂冠。

两岸参赛帆船队于18日上午启航,横渡约85海里的厦门至澎湖海域,预计于19日凌晨抵达澎湖亚果码头。后续将在澎湖湾参加绕标赛、澎湖南海绕岛赛及闭幕颁奖活动。

据介绍,海峡杯帆船赛是两岸共同打造的一年一度大规模海上赛事。该活动始办于2009年,曾先后扬帆台南、基隆、澎湖、高雄等港口。停办四载后今次再度起航,且首次设立奖金,并使用卫星定位对赛事进行实时跟踪及保障。

台籍参赛选手彭显恩介绍,航行过程中将面临海浪、潮汐、洋流、夜航等不确定因素,对于选手的意志力和体能都是很大的考验。

彭显恩所在的台湾大学EMBA帆船队特别组了两艘船参加此次比赛。他告诉记者,厦门帆船运动已建立起较为完备的配套设施,为他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厦门现有海峡杯帆船赛、厦金海峡横渡等水上运动品牌。中华台北帆船协会理事长陈双全在启航仪式上称,希望两岸共同发展帆船运动,促进体育交流。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黄咏绸 杨伏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