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冠军赛吉隆坡站:天王乔治迎证明之战 李胜珠再闯草量级

2019-06-19 10:2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亚洲国际体育传媒公司ONE冠军赛将于7月12日周五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办ONE大型格斗赛事。当晚的头条主赛被敲定为踢拳羽量级天王“医师”乔治·佩托西奥(Giorgio Petrosyan)与新一代泰拳王彼得莫拉克(Petchmorrakot)之间的二番战,联合主赛由女子原子量级冠军李胜珠(Angela Lee)升重,接受巴西柔术传奇运动员米歇尔·尼科利尼(Michelle Nicolini)的挑战。 

在上月的新加坡站,ONE开启了踢拳羽量级八人冠军战的盛大比赛,八位世界冠军全部到场。在一组备受关注的对抗“医师”乔治对阵彼得莫拉克,双方打满三回合,比赛形势异常胶着。虽然彼得莫拉克判定获胜,但从赛后慢镜头来看,他存在较多次的违规搂抱行为,最终ONE官方决定二人再战吉隆坡。 

“医师”乔治可以说是全世界最优秀的踢拳运动员,职业生涯15年中,在这项运动中打出了统治级的表现,目前战绩99胜2负,在过去的12年中仅输掉了一场比赛。在此前ONE的两场比赛中,轻松挑落了“狮王”乔·纳塔吾特以及泰拳王宋加威,乔治被誉为是本次八人冠军战争夺百万美元的最大热门人选。

即便双方一番战的比赛最终结果为无效,也无法掩盖彼得莫拉克的才华,他目前战绩158胜34负。他看似身体略显单薄,实则暗藏杀机,拳腿并用的组合进攻加上对于攻击距离的准确把控,经常上演出其不意KO对手的好戏。此前他面对英格兰选手里亚姆·哈里森,在首回合场面极为被动的情况下,第二回合的表现犹如毒蛇一般给与对手致胜一击,通过近身摆肘直接将对手KO。 

在比赛阵容深度空前强大的日本东京站,李胜珠升重与草量级冠军“铁拳女王”熊竞楠完成了一场足以载入史册的经典比赛,虽然最终结果是熊竞楠艰难逆转比赛,但李胜珠的格斗才华在这场比赛体现的淋漓尽致。不甘心失败的李胜珠决定继续留在草量级接受强手的洗礼。

李胜珠的挑战者尼科利尼来自巴西,身披八届柔术世界冠军。在尼科利尼17岁时,她对于柔术运动的理解就体现出惊人的天赋,随后的每一次争冠经历都如同探囊取物,成为为数不多的几位入选柔术名人堂的成员。本次比赛,尼科利尼的地面缠斗技术将得到最大限度的体现,李胜珠若想获胜则需要在站立技术上有更多突破。

作为前轻量级冠军挑战者,马来西亚裔格斗名将陈常新(Ev Ting)对阵日本Pancrase冠军阿部大治(Daichi Abe)。陈常新目前战绩16胜6负,他常年在新西兰进行综合格斗训练,签约ONE冠军赛后迅速进入冠军挑战权的争夺行列。在今年的ONE轻量级八人挑战赛中,陈常新遭遇了最大黑马赛吉德·古赛因·阿斯兰夫(Saygid Guseyn Arslanaliev),在比赛首回合开始阶段,陈常新不幸被对手KO,本次迎战降体重的日本王者,是一次绝好的证明机会。 

阿部大治目前6胜3负,他在高中期间展现了不错的柔道天赋,并在毕业之际拿下全国冠军。随后,阿部大治开始涉猎踢拳,10场胜绩中包括7次KO对手,拥有日本Rise赛事冠军头衔。此前,他还曾与我国综合格斗名将李景亮有过交手,在进入国际赛场后,阿部还需要更多胜绩证明自己,上场ONE次中量级的对抗中,惨被巴西名将路易斯·桑托斯(Luis Santos)重腿KO。

多届印尼雏量级冠军阿伯罗·费尔南德斯(Abro Fernandes)将会对阵加拿大本土赛事冠军古尔达山·芒特 (Gurdarshan Mangat)。费尔南德斯7胜1负,此前曾在ONE冠军赛夺得六连胜。在去年12月的比赛中,不幸在次回合被陈·罗塞纳强势终结,遭遇职业生涯首败。芒特拥有14胜2负,近四场比赛保持不败,在今年ONE冠军赛3月的比赛中,他在次回合轻松KO托尼·塔鲁。

马来西亚本土姑娘“影子猫”吉辛·拉德赞(Jihin Radzuan)对阵菲律宾女选手乔玛丽·托雷斯(Jomary Torres)。拉德赞被誉为是去年进步最快的女选手,目前战绩4胜1负,在2018年获得三连胜,特别是战胜黄侦玲以及普里西拉·高两位名将,令人印象深刻。在今年的首秀中,拉德赞以分歧判定的微弱劣势输给了吉娜·伊妮昂。托雷斯目前4胜3负,最近比赛有些低迷,在仰光站中被我国漂亮姑娘林荷琴首回合三角绞降服。 

美国运动员特瑞·沃尔森(Troy Worthen)迎来ONE冠军赛首秀,对阵我国雏量级名将“幽灵” 陈睿。沃尔森此前拥有两连胜,陈睿目前7胜0负保持不败,在今年的首场比赛中,陈睿展示了极佳的拳法,在第二回合重拳TKO战胜罗曼。 

在ONE踢拳超级系列赛中,日本名将秋元皓贵(Hiroki Akimoto)对阵澳大利亚华裔“斗牛犬”谢坚(Kenny Tse)。秋元皓贵此前曾用过19胜0负的出色战绩,但在今年日本东京站的盛大比赛中,秋元没能顶住压力,被约瑟夫·拉什利所击败。谢坚比赛风格异常勇猛,但技术缺乏细腻,目前遭遇两连败。 

在女子踢拳大战中,作为ONE前冠军“蜜蜂杀手” 庄凯婷(Kaiting Chuang)会对阵美国运动员珍妮特·托德(Janet Todd)。庄凯婷在上场比赛不幸被斯坦普击败,痛失冠军。托德也在挑战斯坦普的比赛中铩羽而归,但不可否认,二人都具备顶尖的站立格斗水平。

此前终结能力极强的艾利克斯(Aleksi Toivonen)迎来ONE冠军赛首秀,对阵日本老将藤泽彰博(Akihiro Fujisawa)。艾利克斯来自芬兰,此前拥有6胜1负的战绩,终结率高达100%。藤泽彰博则为5胜1负,终结率为80%。

在泰拳超级系列赛中,赛义夫·梅里肯(Saiful Merican)对阵“约旦男孩” 穆罕默德·宾·穆罕迈德(Mohammed Bin Mahmoud)。梅里肯为ONE冠军赛首秀,他的对手穆罕迈德近况不佳,作为本土新星,他在今年先后吃到败仗。

在一场草量级综合格斗的比赛中,来自印尼的“巴博亚坏小子” 阿德里安·马提斯(Adrian Mattheis)对阵我国选手刘鹏帅。马提斯目前8胜4负,近期在ONE冠军赛取得三连胜,且全部终结对手。刘鹏帅在上场ONE的比赛中完成逆转好戏,目前6胜2负,终结获胜率为100%。

在ONE泰拳超级赛中,“娃娃脸杀手”乔治·曼恩(George Mann)对阵泰拳王宋加威(Sorgraw Petchyindee Academy)。此前的新加坡站中,曼恩被“狮王”乔·纳塔吾特终结,宋加威则负于著名传奇“医师”乔治·佩托西奥(Giorgio Petrosyan)。

吉隆坡站对阵卡:

踢拳羽量级:乔治·佩托西奥(Giorgio Petrosyan)  VS  彼得莫拉克(Petchmorrakot)

综合格斗女子草量级:李胜珠(Angela Lee)  VS  米歇尔·尼科利尼(Michelle Nicolini)

综合格斗轻量级:陈常新(Ev Ting)  VS  阿部大治(Daichi Abe)

综合格斗雏量级:阿伯罗·费尔南德斯(Abro Fernandes)  VS  古尔达山·芒特 (Gurdarshan Mangat)

综合格斗女子原子量级:吉辛·拉德赞(Jihin Radzuan)  VS  乔玛丽·托雷斯(Jomary Torres)

综合格斗雏量级:特瑞·沃尔森(Troy Worthen)  VS  陈睿

踢拳蝇量级:秋元皓贵(Hiroki Akimoto)  VS  谢坚(Kenny Tse)

踢拳女子原子量级:庄凯婷(Kaiting Chuang)  VS  珍妮特·托德(Janet Todd)

综合格斗蝇量级:艾利克斯(Aleksi Toivonen)  VS  藤泽彰博(Akihiro Fujisawa)

泰拳雏量级:赛义夫·梅里肯(Saiful Merican)  VS  穆罕默德·宾·穆罕迈德(MohammedBin Mahmoud)

综合格斗草量级:阿德里安·马提斯(Adrian Mattheis)  VS  刘鹏帅

泰拳羽量级:乔治·曼恩(George Mann)  VS  宋加威(Sorgraw Petchyindee Academy)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