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战警”樊荣谈TKO胜 比赛只给自己打五分

2019-06-19 10:2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15日“ONE冠军赛:追寻传奇”在上海顺利落下帷幕。在这场世界瞩目的比赛里,五位出战的中国拳手全部获胜,其中MMA亚锦93公斤金牌得主“金刚战警”樊荣为中国大级别拿下首胜。面对来自埃及顶尖战队的“鲨鱼”谢里夫.默罕默德,樊荣在比赛进行到第二回合3分45秒时以犀利的地面砸拳将对手TKO。这是樊荣在ONE 冠军赛的第二战,也是他的首次获胜,意义非凡。

“这场比赛对我至关重要。第一场比赛输了之后,我总结了很多。也为这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希望能以100%的状态拿下对手。这次比赛是在中国上海打,主场作战有压力也有动力,所以我准备时间很长,我不想再输了!”比赛中尽管樊荣始终控制着比赛的节奏,但谢里夫无论是抗打能力还是力量素质都十分强悍,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我这次的对手非常棒,他的比赛经验很丰富,力量特别大。我赛前研究过对手,他的拳法跟我比起来比较粗糙,我又有身高和臂展优势,所以上台前准备多打站立,想要KO他。可他的距离控制很好,我一出拳他就靠的特别近,我怕他摔我,所以只能抢先去摔他,没能贯彻赛前的战略,还是头脑不够冷静。”

尽管用一场TKO 结束了比赛,但樊荣给自己的打分并不高。“这场比赛我只给自己打5分。在地面打得有点保守,因为对方力气实在太大了,我一出动作他就差点跑出来,所以我进攻就减少了。虽然赢了,但是我不足的地方太多了,回去要好好训练,争取下次好好表现,跟更高水平的对手较量一下。”赛后的采访中,主持人问樊荣想打谁,樊荣霸气表示“谁都可以”。“我想打一些高手,我需要经验。希望我的拳迷继续支持我,无论输赢,我都不会让他们失望。赢了不骄傲,输了不气馁。只要给我机会,给我时间,我会越来越强,不断挑战自己。”

樊荣在比赛获胜后,第一时间对着镜头和观众敬了一个军礼,展现出退伍军人的硬朗形象。“当时我一打完比赛就敬礼了。作为一名退役下来的特警战士,我想把部队学到的永不放弃的精神在擂台上发扬下去,退伍不褪色。希望让更多人看到,我们中国拳手在擂台上永不言败,从不放弃,像军队一样勇往直前,克服一个个难关。这就是中国人的拼搏精神。”

对于中国拳迷来说,“ONE冠军赛:追寻传奇”是令人兴奋的一场比赛,五位中国拳手全部获胜,其中三位以KO 的方式终结比赛,韩子豪和张成龙都在不断接近冠军挑战权。“其实大家可以看到,近几年通过我们的努力,无论是自由搏击、泰拳还是综合格斗,中国拳手的国际竞争力正在提升。我作为ONE冠军赛目前唯一的大级别中国拳手,也希望向着更高的荣誉去争取去拼搏,在这个擂台上打出更多精彩的比赛。让世界看到中国大级别的实力,为后来者树立一个榜样。其实比赛的胜负只是一个结果,最重要的是你奋斗过努力过,全力以赴,永不放弃!我希望下一场比赛能够打得更好!”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