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惨壶联停办世界杯的金达威 是家怎样的皮包公司?

2019-06-19 11:19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骗惨壶联停办世界杯的金达威 是家怎样的皮包公司?

世界冰壶联合会近日宣布,由于资金方厦门金达威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达威体育)违约,2019-2020冰壶世界杯比赛将暂停举办。

2018年1月5日,金达威体育与世界壶联签署为期4年的合作,创办冰壶世界杯赛,这项赛事也承担着2022北京冬奥会积分赛的重要使命。冰壶世界杯共分为4战分站赛和1站总决赛,首站比赛于2018年9月在苏州奥体中心进行,总决赛今年5月在北京首钢园进行,中国男队历史性获得亚军。对各冰壶国家队来说,新创办的世界杯赛是不错的练兵和增加收入的机会。上月在北京结束的世界杯总决赛奖金为28万美元,这在冰壶领域不是一个小数字。

但这项赛事仅仅维系了一年,便因资金链问题被中断了。“今年早些时候,冰壶世界杯的资金方金达威体育违反了协议,拒绝支付合同中列出的所有款项。尽管尽了最大的努力,世界壶联依旧没能解决这一问题,并终止了与金达威体育的合同。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壶联不能独立举办这一活动并达到适当的标准。”世界壶联发布公告,称将继续寻找资金方,争取让这项赛事重新回归。

在中国体育界,金达威体育资历并不长,它是A股上市公司金达威集团(股票代码:sz002626)的控股子公司,成立于2016年11月,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董事长为金达威实际控制人江斌。

金达威集团是一家致力于营养强化剂和生物医药产品领域的创新和发展公司,今日收盘价为11.94元,总市值73.61亿元。2018年财报,金达威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8.73亿元,同比增长37.80%。

今天下午,新京报记者曾致电厦门金达威集团,工作人员称金达威体育在北京办公,并不了解与世界壶联合作中断的情况。

金达威体育成立后,主要业务板块有4个方面:中长期体育赛事及运动队运营权、品牌赞助与体育营销、中长期体育媒体版权经销权,以及青少年体育培训。

与世界壶联的合作不是金达威体育第一次涉足冰雪领域,此前他们曾与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签署过6年战略协议,创办中国冰雪系列赛,同样没了下文。2016年12月6日,金达威体育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签署了一项为期6年(2016-2022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创办国内首个大型冬季项目综合赛事——中国冰雪系列赛。根据当时的公开报道,这次的合作费用高达2.1亿元。

通过本次签约,金达威体育获得了冬运中心全部国内赛事2016-2022年独家赛事运营权和独家版权,其中涉及中国滑冰协会、中国滑雪协会、中国冰球协会、中国冬季两项协会、中国冰壶协会等,涵盖冬奥会所涉17个大项86个小项的比赛,每年赛事运营场次不少于300场。金达威体育就此成为国内运营冬季赛事项目最多、场次最多、版权最多、周期最长的体育文化传媒公司。

按照双方签署的协议,自2017年9月起,冬运中心主办的相关短道速滑、花滑、速度滑冰、冰球、冰壶以及各类雪上项目国内比赛,都将统一到“中国冰雪系列赛”旗下,由金达威体育集中进行电视转播、宣传推广、商业开发等工作。但从2017/2018赛季至今,“中国冰雪系列赛”并未能真正运作起来。

除涉足冰雪外,金达威体育今年起开始进军足球领域。1月29日,金达威体育与巴西足协达成战略合作。按照双方合作协议约定,巴西足协将派遣巴西籍教练到中国担任校园足球教师,支持中国校园足球发展计划。同时,巴西足协还将其青训和教练培养体系引入中国,在国内发展青少年培训和教练培养项目等。此外,将在中国范围内授权加盟巴西足协足球学校,并举办中巴青少年足球夏令营等活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孙海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