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花滑大奖赛名单揭晓:中国杯星光熠熠 朱易为国出战首秀

2019-06-21 09:1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赛季花滑大奖赛名单揭晓 中国杯星光熠熠 朱易为国出战首秀

北京时间6月20日晚上,国际滑联公布了2019/20赛季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分站赛日程及各站参赛名单。

我国一线运动员悉数参赛 选派标准公平、公正、公开

在国际滑联目前已经公布的名单当中, 2019年世锦赛冠军隋文静/韩聪(中国杯、NHK杯),2018/19赛季国际滑联大奖赛总决赛亚军彭程/金杨(美国站、中国杯)、两届世锦赛铜牌得主男单运动员金博洋(美国站、中国杯)、2019全国锦标赛冠军陈虹伊(中国杯、俄罗斯站)、2018全国锦标赛冠军王诗玥/柳鑫宇(中国杯、NHK杯)、2019全国冠军赛冠军陈宏/孙茁鸣(美国站、中国杯)都获得两站参赛机会,双人滑小将唐菲瑶/杨泳超将在今年的加拿大站开始成人组大奖赛的征途,女单运动员朱易、2013年中国杯男单冠军闫涵分别获得一个东道主选派名额,在重庆亮相。

根据《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选站规则》,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作为中国杯的承办单位,在中国杯每个参赛项目上,享有最多3个(对)运动员的选派名额的机会。关于运动员的选派名额的产生,在参考国际惯例的基础之上,中国花样滑冰协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和择优选派的原则,拟根据7月份开始的全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和9月份的全国锦标赛、以及在此期间国际赛事的参赛表现,对国内运动员进行全面的综合评估,并实时考察、掌握运动员训练及健康状况,对东道主选派运动员名单进行确定和调整,报送国际滑联。

中国杯参赛阵容星光熠熠 山城燃情11月

本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分站赛将于10月15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拉开战幕,中国杯作为大奖赛的第四站比赛将于11月8日至10日在重庆举行。作为首次举办国际滑联花样滑冰赛事的城市,重庆此次吸引到了众多高手前来参赛。

双人滑方面,我国花滑名将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将坐镇主场,迎接来自世界各国双人滑运动员的挑战;2019年世锦赛季军周知方、两届世锦赛铜牌得主金博洋、2018/19赛季国际滑联大奖赛总决赛亚军车俊焕领衔男单的四周大战;女单方面,中国杯参赛名单集合了2015年世锦赛女单冠军图克塔米舍娃、2015年世锦赛亚军宫原知子、2019年世锦赛亚军图辛巴耶娃、2019年世青赛亚军夏巴尔科娃等中生代和新生代运动员;来自俄罗斯的2019年世锦赛亚军辛尼斯娜/卡萨雷波夫和两届世锦赛奖牌得主乔克/贝茨领衔冰舞阵容,我国名将王诗玥/柳鑫宇也将在重庆开始本赛季大奖赛的赛程。相信星光熠熠的参赛阵容,将点亮山城观众对于花样滑冰赛事的热情。

关于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

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是由国际滑联主办的国际顶级赛事,由六站大奖赛分站赛和一站总决赛组成,每年从10月中下旬开赛至12月中旬结束。六站分站赛分别由中国、美国、加拿大、法国、俄罗斯和日本六个国家的协会承办。我国于2003年起开始承办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分站赛,迄今已经分别在北京、上海、南京、哈尔滨等城市成功举办了15届,为花样滑冰在中国的推广普及起到极大的积极作用,2019年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将第一次来到我国的西南直辖市——重庆举办。

关于国际滑联大奖赛选站规则

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的参赛名单是根据运动员在此前赛季的表现决定的。2019/20赛季每站大奖赛将有男/女单人滑各12人,双人滑8对和冰舞10对参赛。国际滑联选派运动员/组合的考量标准包括前一年度世锦赛的排名、国际滑联世界排名(ISU World Standing),以及赛季最高分的排名。参赛运动员需满足最低总分标准,同时符合各单项对于参赛年龄的限制。除此之外,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作为中国杯的承办单位,在中国杯每个参赛项目上,享有最多3个(对)运动员的选派名额机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