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玻璃人"接应伤病缠身 年仅24岁就宣布退役

2019-06-24 09:0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排

近日,许久不“露面”的中国女排接应杨方旭在微博更新了个人动态:“我会带着大家的祝福,转身微笑,一个人再出发”。并且她还发了一张自己比剪刀手姿势的可爱照片。这也意味着杨方旭正式向外界宣布了退役的决定。

广大球迷朋友们在得知消息后,纷纷在评论区留言,表达着对杨方旭退役的不舍。“球迷忘不了,你在里约八进四打巴西的防守。真心祝愿,你一切都好”。“加油,以后的人生道路会越来越好的”。

而杨方旭也很感谢广大球迷朋友的祝福,她表示以后也会在社交平台经常“冒泡”,一个人也要好好的微笑。

作为中国女排曾经的一位出色接应,杨方旭在2016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以及里约奥运会上都有很高光亮眼的表现。尤其是在当年的女排大奖赛澳门站上对阵巴西队的比赛,杨方旭的表现给球迷朋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场比赛杨方旭在二号位的“背平”进攻屡屡得手,不仅得到全队最高分,而且还帮助女排3比0横扫巴西,结束了对对手的18连败。

其实在今年三月,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透露杨方旭已经退役的消息。杨方旭的职业生涯可以说是饱受伤病的困扰,多次经历大大小小的手术,球迷们也给她起了一个“玻璃人”的外号。尽管杨方旭在去年短暂地参加了世界女排联赛,但是场上的状态也比较“低迷”。之后接连缺席亚运会和世锦赛等重大赛事,今年公布新一届国家队集训名单的时候,也没有她的名字。

杨方旭年仅24岁就因为伤病早早退役,而她所处的接应位置正是中国女排现如今受外界“诟病”的地方。现在女排队里的接应龚翔宇和曾春蕾似乎还不能“挑起大梁”。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