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赛巴蒂夺得赛季第三冠 携冠登顶世界第一

2019-06-24 11:03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WTA顶级巡回赛伯明翰赛,2号种子巴蒂以6-3/7-5击败了德国人格尔格斯,以不失一盘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她本赛季第三冠,凭此,她在下周一公布的世界排名榜上超越大坂直美,首次来到世界第一的位置,成为WTA引入排名系统以来的第27位单打球后。

巴蒂和格尔格斯此前交手两次,各取一胜,去年两人就在伯明翰相遇,格尔格斯拿走比赛胜利,两人在本站比赛还是双打搭档,不过在会师单打决赛后,两人随后就退出了双打半决赛,今天这场比赛对巴蒂来说意义重大,能否调整好心态是影响比赛的关键。

巴蒂开局有些慢热,在自己首个发球局化解破发点后保发,格尔格斯则是轰出两个ACE送出love game,此后两人都顺利保发,第6局格尔格斯出现波动,巴蒂抓住机会实现破发,顺利保发后澳洲姑娘以5-2领先,各保一局后,巴蒂以6-3拿下首盘。

格尔格斯在第二盘开局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成功,这使得她振作起来,随后她加强接发球威力,帮助她一举实现破发,轰出ACE保发后顺势以3-0领先,不过巴蒂随后稳住了心态,耐心的通过小球变化和前后场调动,在第5局实现回破,将比分追至3-3。

各自保发后,巴蒂在第10局送出破发点即盘点,但是她成功化解危机,保发后战至5-5平,第11局,格尔格斯的发球威力骤减,巴蒂把握住机会实现关键破发 ,进入发球胜赛局,澳洲姑娘成功把握住,以7-5拿下,夺得冠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