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攀岩联赛齐河站举行 四项金牌各有归属

2019-06-24 11:14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攀岩联赛齐河站举行

中国登山协会消息,2019中国攀岩联赛第三站、山东齐河站23日落幕,四项金牌各有归属。

在当日的男女两项全能决赛中,重庆壁虎王攀岩国训队的马自达获得男子组冠军;从齐河站开始,联赛还邀请了国家少年集训队队员参加,而拿遍了所有国内青少年冠军的骆知鹭不负众望,一举夺得女子桂冠。前一日进行的男子速度决赛中,来自湖南万科国训队的龙金宝获得冠军,女子速度决赛金牌花落湖南万科集训队的邓丽娟。

为了备战奥运及推动我国攀岩运动的发展,中国攀岩联赛顺势而起,在竞技成绩和国家队选拔上形成良性循环,尤其是在速度攀岩方面。本站比赛夺冠的龙金宝最好成绩为5.885秒;而没有进入前三的黎金鑫在预赛和半决赛也分别取得了5.960秒和5.904秒的好成绩。中国速度攀岩整体从“6秒时代”进入“5秒时代”。

此外,中国登山协会引入香港攀山及攀登总会俱乐部加入联赛,为选手们提供更多学习和切磋机会。在已开展的三站联赛的男子全能比赛中,香港的队员分别在增城站、淮安站、齐河站取得了亚军、冠军及第四名的好成绩。中国登山协会还把推广重点放在了青少年群体上,邀请当地开展攀岩运动学校的中小学生来现场观摩比赛。

作为全国百强县,山东齐河已经连续两届举办中国攀岩联赛,并大力实施“旅游+”“体育+”工程。齐河县县长滕双兴说:“现在旅游的主力消费人群是‘80后’‘90后’,体育的消费群体大部分也是‘80后’‘90后’,两类人群契合度非常高。” 他希望通过品牌赛事的吸引力与辐射力,实现地区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