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首站在蚌埠揭幕

2019-06-24 11:22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9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首站在蚌埠揭幕

中国登山协会消息,23日,安徽蚌埠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迎来首个国家级赛事的检验——2018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总决赛、2019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和2019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蚌埠站在此举行,1400多名国内顶尖越野跑选手和健身爱好者在步道上一决高下。

本次比赛分为男、女竞速组长距离组,男、女竞速组短距离组和团队接力组竞赛,此外还设置了赛道长度为3.4公里的亲子组活动。

长距离组赛道全长24.5公里,硬化路面为23%,累计爬升842米,累计下降851米,关门时间为4个小时。短距离组赛道全长10公里,硬化路面为27%,累计爬升271米,累计下降260米,关门时间为2个小时。团队接力组赛道全长4.7公里,累计爬升138米、累计下降127米。

2019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短距离组比赛中,女子竞速组前三名为唐红芳、姚玉舟和朱丹丹,男子前三名为肖佐华、曹朋飞和雷辉。朱冰莹、郑文荣、王欢获得女子竞速组长距离组前三名;男子组前三名为管油胜、骆滔和王涛。团队接力组前三名为贵州世纪跑友、中原青马俱乐部和山东起航体育。

在2018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总决赛中,女子竞速组长距离组年度积分前三名为朱冰莹、卢霞燕和王欢,男子组年度积分前三名为王涛、陶邦斌和赵国虎;团队接力组年度积分前三名为贵州世纪跑友、贵州六盘水体育运动学校和山东起航体育。

蚌埠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于6月10日通过中国登山协会验收,被授予“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称号。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介绍,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是中国登山协会推出的一项基础设施建设,利用自然的山川、湖泊,略加修整,成为全民健身的场所。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则是以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为场地,围绕登山健身步道开展以全民健身为主的短程越野跑和徒步活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