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世锦赛落幕 埃文斯时隔三年再登顶摘第12冠

2019-06-25 09:0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子世锦赛落幕 埃文斯时隔三年再登顶摘第12冠

6月23日,2019斯诺克女子世锦赛在泰国曼谷的Hi-End斯诺克俱乐部落下帷幕,“斯诺克女皇”瑞安·埃文斯在决赛中以6比3击败东道主天才小将努查鲁·翁哈鲁泰,第12次夺得女子世锦赛冠军。

此前埃文斯最近一次夺冠还是在2016年,在那之后,女子世锦赛冠军连续两年被中国香港的吴安仪霸占。今年的女子世锦赛首次举办至泰国曼谷,53人的参赛阵容也是创下赛事历史之最。

决赛是一场高质量的对抗,一边是女子斯诺克的多年顶尖,一边是近年崛起的天赋新人。比赛一开局,19岁的泰国小将就轰出一杆61分拔得头筹,老道的埃文斯则不紧不慢连赢两局瞬间反超。

两人各拿一局后,埃文斯把握机会超分首次分差拉到2局,4比2,努查鲁单杆56分继续紧咬,但英格兰人用一记赛会最高的单杆92分拿到赛点,同时确保了单杆最高分奖的额外收入。

最后一局,埃文斯一波上手得到43分,时隔三年再度登上女子斯诺克之巅,同时摘下本赛季个人第6个排名赛冠军头衔。

“感觉很不错!在我拿到第11冠至今已过去很久了,在过去两年里冲冠无望后现在得到的意义更加重大。”激动的埃文斯发表冠军感言,“之前我的连胜(2005年至2014年十连冠)纪录那么好,中断当然是有些令人沮丧,也让我丧失一些自信。”

“今天的决赛非常紧张刺激,开局我有些手足无措,但手感尚好,随着比赛推进我感觉越来越好,今年我没再让冠军溜走。”

对于年轻有位的19岁小将努查鲁,埃文斯坦言虽然对手还有进步空间,但已给自己留下了无比深刻的印象,同时她还特别给予了赞赏和鼓励:“你得说,她的击球选择越来越合理,球技越来越精细。她本人也非常可爱,气质性格也很好。面对一切困难,她总能一笑而过淡然处之,默默

这是泰国首次举办女子世锦赛,吸引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球员参与。“我真的很高兴,今年赛事的标准非常高,”埃文斯对女子世锦赛取得的关注和发展感到欣慰,“打到四分之一决赛的任何球员都有机会取胜,我希望大家可以继续打下去,并激励更多人参与进来。”

“比赛办得太棒了,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届之一,场地设施一流,当地人热情好客,赛事运营良好,大家都很开心。我很欣慰能和这么多优秀的年轻人同场竞技,她们很善于进攻,或许是一些击球选择的不合理导致输球遗憾,但有这样的经历就是好事,总归是经验。”

半决赛在当天的早些时候进行,埃文斯经历了一场艰苦的比赛,最终以5比3击败另一位东道主选手Baipat Siripaporn,而努查鲁·翁哈鲁泰则是以5比2击败12届欧洲女子冠军温迪·简斯挺进决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