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进校园 重在育德育人

2019-06-25 09:1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网校园网球团体邀请赛进行得如火如荼,作为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公司董事、助理总裁以及青训项目负责人,王克诚对于本次赛事以及“小小网球进校园”项目有着自己更高一层的独特见解和看法。

王克诚认为,网球进校园走进孩子们中间的意义绝不仅仅限于让孩子们了解网球、参与网球运动,也不局限于将来能为中国培养出多少网球名将和球星,更重在育德育人,能让孩子们多多接触课堂外精彩的世界,从而拓展他们人生的发展空间。

在王克诚看来,中网做的青少年网球培训以及举办的相关活动,与其他普通的网球青训学校是有区别的,不仅是有场地、有教练、有装备,关键是中网的网球进校园和青训活动可以给参与的孩子们提供一个赛训结合、体验与感知并存的良好平台。

王克诚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中网青训是让青少年们能在以网球培训、网球赛事的核心基础上有一个外延的发展,增长可拓宽知识面,对于网球、对于体育乃至更广阔的层面有进一步的了解。中网的青少年网球培训有特殊性,我们建立了自己的专有模式,并已经成为了一个品牌。我们不仅授予孩子们打网球的技巧、技术,还通过自己的资源给孩子们展现一个更大更广阔的人生课堂,我们给了孩子们更多参赛、体验,甚至与世界最顶级明星选手接触的机会。比如,中网赛事期间,参加青训的孩子们去参观竞赛区、球童区、媒体区,参与明星球员的公益活动,为他们讲解各种见闻,这将在人生观、知识储存、见识等方面给予他们完全不同的体验。”

据王克诚介绍,经过了几年的摸索和实践,中网在青少年网球培育方面已经形成了比较完善的理念和办法,建立了品牌、体系和模式,多达十万字的中网公开赛网球图解教程,今年就可以出版。

王克诚说:“网球是世界范围内最受欢迎的运动项目之一,也是市场化的项目,文明程度高、利于普及和推广。小小网球进校园为青少年带来了更多的对于网球和中网的认知,有利于网球运动基础人口的打造。这些都是我们做青少年网球培训、开展让网球走入校园活动的目的。”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