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势不可挡”李胜珠不想留遗憾 再战ONE草量级挑战柔术名宿

2019-06-25 09:59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亚洲国际体育传媒公司ONE冠军赛将于7月12日周五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办ONE大型格斗赛事。当晚的头条主赛是著名踢拳传奇“医师” 乔治·佩托西奥(Giorgio Petrosyan)与新一代泰拳王彼得莫拉克(Petchmorrakot)之间的二番战。作为女子原子量级世界冠军,“势不可挡”李胜珠(Angela Lee)决定继续升重留在草量级,迎战柔术名人堂成员米歇尔·尼科利尼(Michelle Nicolini)。

李胜珠作为ONE的首位女子世界冠军,曾在原子量级豪取九连胜,很难有女选手能够在这个体重级别撼动她的王者地位。于是在今年比赛阵容空前强大的日本东京站,作为比赛最大的看点之一,李胜珠与草量级冠军“铁拳女王”熊竞楠完成了一场足以载入史册的经典比赛。李胜珠在当晚的发挥可以说是接近完美,她漂亮的十字固终结动作让现场观众赞叹不已,但熊竞楠在这一场的表现更加接近为神,顽强的顶住压力,最终熊竞楠实现逆风翻盘的神迹。 

输掉这场比赛后,李胜珠并未显露失落的表情,在她的眼神中可以看出这位23的倔强姑娘正在酝酿如何用一种强势的姿态重返ONE的擂台。于是时隔近四个月之后,李胜珠再次觅得机会,对阵17岁时就已成名的巴西柔术天才,身披八届柔术世界冠军的尼科利尼。

如果说尼科利尼的柔术水平已经是满格的状态,李胜珠绝对不会认可这样观点。因为在2018年,李胜珠被导师迈克·富勒授予了柔术黑带段位,标志着仅在地面缠斗技能的比拼下,双方都有一战的资本。此外,李胜珠认为在站立击打技术方面要比对手好很多,她已经准备获得一场终结的大胜来忘却面对熊竞楠一番战的失利。

李胜珠说到:“那场比赛确实对我产生了一些影响,但熊竞楠已经同意降体重与我在原子量级展开二番战。由于这场比赛的具体时间还有待敲定,所以我期待在草量级重新找回胜利的节奏,尼科利尼是非常好的竞争对手,比赛中我会有很多的进攻选项,但如果我能够采用降服的方式战胜她,这将会打消所有人的疑虑,所以我非常期待吉隆坡站比赛的到来”。

此前不久,李胜珠的弟弟“勇士”李胜龙荣登ONE轻量级冠军,这对最强姐弟就此诞生。很大程度上,他们全面的技术已经成为亚洲综合格斗运动的招牌,非常期待姐弟二人在同一站比赛共同卫冕的情景。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