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市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举办 14个区494名青少年选手参赛

2019-06-25 16:5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23日,2019年北京市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在地坛体育馆开赛,共有来自14个区的494名青少年选手同场竞技。图为比赛现场。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6月23日日讯 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承办的2019年北京市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在地坛体育馆开赛。赛事由动百特(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推广。本次比赛为期1日,设男子甲、乙、丙、丁和女子甲、乙、丙、丁共8个竞赛组别,竞赛项目包含甲组24项,乙组10项,丙、丁组各8项。共有来自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门头沟、房山、通州、顺义、昌平、大兴、平谷、延庆14个区的494名青少年选手同场竞技。

比赛中,选手们在场上动作行云流水、刚劲有力,时而静若处子,时而动若脱兔,充分体现了中华武术风采,引得观众席中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和掌声。不同组别的选手们个个身强体健、精气十足,一些年龄较小的选手虽然技术能力有待提升,但通过日常的艰苦训练,已培养出勇于挑战自我的顽强精神。相信这也是举办本次赛事的意义所在,不仅让年轻人强身健体、修身养性,更能令更多青少年热爱武术运动,培养和选拔更多优秀后备人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中华武术独特魅力。

本次赛事赛程紧凑参赛选手众多,为做好赛事组织保障工作,各有关单位在赛前准备会上进行了充分沟通,明确了各自职责。比赛中,竞赛组织工作紧张有序,全体裁判员公正执裁,为赛事的顺利举办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