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伤不轻?苏炳添6月连退3站比赛 复出时间再推迟

2019-06-26 08:5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腰伤不轻?苏炳添6月连退3站比赛 复出时间再推迟

6月25日,继奥斯陆站钻石联赛和挑战赛俄斯特拉发站后,苏炳添又退出了本月底钻石联赛尤金站的比赛。自5月18日上海站后,苏炳添便再没有现身赛场,整个六月三站比赛全部退出,似乎此前的腰伤依然对他产生不小的影响。

2019年,苏炳添年初在室内比赛中表现甚佳拿到三连冠,不过此后由于腰伤,苏炳添放弃了四月份的亚锦赛,五月份尽管参加了接力世锦赛和钻石联赛上海站,但可以看出他的状态并不好,上海站比赛“只”跑出10秒05的成绩。赛后苏炳添曾经提及腰伤问题,尽管他表示其实并不严重,但现在看起来情况并不是很乐观。

苏炳添本来的参赛计划,是6月份要先后参加奥斯陆、俄斯特拉发站和尤金三站比赛,不过在奥斯陆站前,苏炳添就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自己将退出奥斯陆和俄斯特拉发的比赛,原因就是腰伤还没有完全恢复好,这段时间以治疗为主。如今尤金站比赛的男子100米参赛阵容中,依然没有苏炳添的身影,连续退出六月份三站比赛,不禁让人对苏炳添的状况有些担忧。

尤金站对苏炳添意义重大,2015年他在这里跑出9秒99的成绩,成为第一位跑进10秒大关的黄种人。2017年和2018年尤金站,苏炳添在尤金站先后跑出9秒92和9秒90,虽然是超风速,但能够跑出如此佳绩,将尤金站称之为苏炳添的福地,相信也没有什么疑问。据悉对于能否参加有尤金站比赛,苏炳添自己也十分纠结,但由于腰伤,最终还是保险起见选择退出比赛。

根据原有的参赛安排,苏炳添将在七月份连比洛桑站、摩纳哥站和伦敦站三站钻石联赛,不过如今连退三站比赛,恐怕苏炳添也很难在七月份连续征战。当然,今年苏炳添的最主要目标,还是9月底的世锦赛,相比过往历届世锦赛,今年世锦赛由于举办地多哈天气炎热,比赛被安排在9月底进行,这对于恢复伤势的苏炳添而言,还是相当有利的,试想如果是如常那般八月份进行世锦赛,苏炳添能够恢复到什么程度实难预料,如今距离世锦赛开赛还有三个月,选择继续养伤对于苏炳添而言也是个更为保险的选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