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双冰壶中国公开赛曹畅/苑明杰送瑞典首败 豪取两连胜

2019-06-26 09:4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混双冰壶中国公开赛曹畅/苑明杰送瑞典首败 豪取两连胜

北京时间6月25日,2019年中国河北国际混合双人冰壶公开赛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结束第二日争夺。曹畅和苑明杰组成的中国A队战胜爱沙尼亚,送给瑞典首败,取得两连胜,目前的战绩为2胜2负;中国B队的刘斯佳/邹德佳虽然输给意大利,但晚上以9-6战胜芬兰队。

由曹畅和苑明杰组成的中国A队在小组赛前两场发挥欠佳,分别输给了匈牙利和韩国队,一日双败。第二个比赛日,曹畅和苑明杰卷土重来,将分别迎战爱沙尼亚和瑞典队。

爱沙尼亚男子和女子四人冰壶竞争力有限,但混双具备不俗实力,在世锦赛闯进过16强。这次代表爱沙尼亚队出征的是图尔曼恩/里尔。这场较量,曹畅/苑明杰手持红壶,爱沙尼亚队手持黄壶。

上半场,双方在各自的后手局大做文章,爱沙尼亚队攻击火力十足,第四局后手拿到三分,以5-3抢得先机。下半场比赛,曹畅/苑明杰加强了攻势,两人在第五局后手回敬三分,并在前七局过后以8-6领先。

第八局比赛,先手投壶的曹畅和苑明杰没有控制住局面,被爱沙尼亚队拿到两分,双方在常规时间战成8平。加局争夺,握有后手优势的曹畅和苑明杰稳扎稳打,顺利拿到一分,最终以9-8险胜爱沙尼亚队,取得首胜。

短暂休整后,曹畅和苑明杰迎战由赫尔丁/林德斯特罗姆组成的瑞典队,后者此前三战全胜保持不败。本场比赛,曹畅和苑明杰手持红壶,瑞典队手持黄壶。

比赛开始后,双方打得小心谨慎,彼此都没有采取冒险进攻,前六局中,除了第二局瑞典队后手拿到两分,其余五局都是在后手局拿到一分,六局过后,瑞典队以4-3领先。第七局,曹畅/苑明杰虽然占据后手优势,但因为失误被瑞典队偷到一分。

关键的第八局,中国队继续后手进攻,曹畅和苑明杰发挥得中规中矩,在大本营内投出得分壶,瑞典队关键时刻出现严重失误,没能清理掉中国队的得分壶,曹畅/苑明杰一举拿到三分,最终以6-5翻盘瑞典队,终结对手三连胜的同时迎来两连胜。

两位长期坐镇四垒的刘斯佳和邹德佳在本届中国公开赛配对,刘斯佳/邹德佳组成的中国B队首场比赛以7-2战胜捷克队,但第二场以4-9不敌平昌冬奥会银牌组合瑞士强档佩雷/里奥斯,目前的战绩为1胜1负。今天,中国B队分别迎战意大利和芬兰队。

意大利队派出了罗梅/雷托纳兹的阵容,中意之战,刘斯佳和邹德佳发挥欠佳,全场比赛处于被动局面,最终以2-7告负,遭遇第二败。

今天晚上,刘斯佳和邹德佳迎战芬兰队,芬兰队派出了M-考斯特/O-考斯特的阵容。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得到四分,第二局先手偷到一分,开局以5-0抢得先机。芬兰队毫不示弱,第三局后手追回三分,第四局中国队后手拿到两分,半场过后,刘斯佳和邹德佳以7-3领先。

下半场比赛,刘斯佳/邹德佳控制住局面,第五局先手抓住对手失误偷到一分,第六局芬兰队毫不示弱拿到三分,将比分追至6-8。第七局,中国队后手进攻,芬兰队防守严密,刘斯佳和邹德佳只得到一分,以9-6领跑。

第八局,刘斯佳和邹德佳先手,两位老将防守严密,刘斯佳最后一投打定成功,中国队两只黄壶形成牵制,芬兰队最后一投线路出现失误,中国队偷到两分,最终刘斯佳/邹德佳以11-6击败芬兰队,收获小组赛第二场胜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