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无可忍! 黑幕乱象扎堆的国际拳联被彻底踢出奥运

2019-06-27 09:1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忍无可忍!黑幕乱象扎堆的国际拳联被彻底踢出奥运

6月26日,国际奥委会(IOC)在瑞士洛桑召开的第134届会议上,经过全体成员一致投票决定,在2020年之前暂停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AIBA)在奥运会上组织拳击比赛的权利,并且由国际奥委会正式接管组织2020年东京奥运会拳击资格赛和比赛。因此AIBA成为第一个被踢出奥运会的机构组织。

2016年里约奥运会,爆出丑闻最多的项目正是拳击,错判漏判不绝;赛后参加此次奥运会的36名裁判被集体停职审查,裁判缺乏公正的执法,引起了各界对AIBA的强烈不满。

在去年11月乌兹别克人拉西莫夫当选为AIBA主席,他是美国财政部列出的全球10大涉嫌有组织犯罪被制裁者之一,由于担心新主席与国际有组织犯罪集团有关的“声誉风险”,因此国际奥委会立即对AIBA进行彻底调查,并冻结2020东京奥运会的拳击比赛计划。

经过一些列调查,国际奥委会发现AIBA的财务状况存在严重的问题,负债接近3000万美元,到目前为止国际奥委会和AIBA的关系仍然没有缓和的余地,今天国际奥委会终于做出最后决定把AIBA踢出奥运会。

接下来国际奥委会让日本体操联合会主席渡边专门负责组织东京奥运会拳击比赛的预赛和比赛。资格赛将于1-3月底在四个大洲举行,分别是:非洲(达喀尔)、欧洲(伦敦)、亚洲/大洋洲(中国)和美洲(布宜诺斯艾利斯),最终的全球资格赛将五月在东京举行。而东道主日本可直接获得四名男子和两名女子的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