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田径全锦赛百米大战受关注 日媒展望:希望冠军破10秒

2019-06-27 10:0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田径全锦赛百米大战受关注 日媒展望:希望冠军破10秒

北京时间6月26日,据《日刊体育》报道,6月27日第103届日本田径锦标赛在福冈县博多之森竞技场开战,本次比赛的男子100米项目备受关注。

20岁的混血飞人萨尼-布朗本月刚跑出9秒97的日本新全国纪录,名将桐生祥秀今年也跑出10秒01的不错成绩。这次的日本百米大战,12人最好成绩在10秒30以内,6人最好成绩在10秒10以内,2人最好成绩在10秒以内,日媒展望说希望这次比赛的冠军能突破10秒大关。

20岁的混血飞人萨尼-布朗,从5月底开始已经三次跑进10秒,其中一次因为超风速成绩没有被官方承认。6月7日的全美大学生田径冠军赛决赛,萨尼-布朗跑出9秒97的日本全国新纪录。日媒说:“虽然萨尼-布朗去年因伤缺席了一个赛季,但肌肉力量明显加强的他本赛季强势回归。他百米大约用43-45步完成,他的中后程冲刺的速度是世界级的。两年前他曾在全国赛里雨战中以10秒05夺冠,这次不出大的意外他很有可能再次夺冠。”

桐生祥秀成名很早,五年前他就曾获得日本全国赛百米冠军,2017年9月他在日本国内一项大学生比赛里跑出9秒98时隔19年刷新日本百米全国纪录。今年5月的大阪挑战赛,桐生祥秀以10秒01获得亚军,4月的多哈亚锦赛他还以10秒10获得冠军。日媒认为这次日本全国赛,男子百米最大的看点就是桐生祥秀与萨尼-布朗的强强对话。

日本男子百米的后备力量十分庞大,24岁的小池祐贵去年夏天在亚运会上获得男子200米冠军。今年5月的大阪挑战赛,小池祐贵跑出10秒04,将个人百米最好成绩提升了0.13秒。里约奥运会的第四棒剑桥飞鸟如今已经26岁,今年3月他在澳大利亚训练期间参加比赛时左大腿受伤,影响了这几个月的表现。22岁的多田修平个人最好成绩是10秒07。

去年亚运会跑出10秒00的山县亮太,因为肺气肿退出了本次比赛。日媒列举说,坂井隆一郎(10秒12)、长田拓也(10秒14)、白石黄良(10秒19)、宫本大辅(10秒23)、川上拓也(10秒24)、布鲁诺(10秒29)等新生力量也有望在这次比赛中有重大突破。

这次比赛也是2019年多哈世锦赛选拔赛,目前已经达到男子百米10秒10参赛标准的有山县亮太、桐生祥秀、萨尼-布朗、小池祐贵四人。日媒说,这次日本全国锦标赛的男子百米冠军,将确定可以拿到一张世锦赛门票。而桐生祥秀因为已经凭借亚锦赛夺冠,拿稳了一张世锦赛门票,第三张门票日本田协很有可能会延后根据综合世界排名来公布。这次日本全国锦标赛的男子百米预赛和半决赛将于27日下午和晚上进行,决赛将在28日晚进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