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速滑馆开始穿“外衣” 9月底实现“丝带飞舞”

2019-06-28 08:4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由北京城建集团施工总承包的国家速滑馆工程首块幕墙玻璃近日正式吊装就位,这意味着国家速滑馆开始穿上美轮美奂的“外衣”。

建成后的国家速滑馆玻璃幕墙外形酷似天坛造型,又称为天坛曲面幕墙。幕墙玻璃采用低辐射半钢化夹胶中空玻璃,中空层为12毫米。

“国家速滑馆场馆外形近似椭圆体,屋盖为马鞍形双曲面金属屋面,而立面为连续弯曲的玻璃幕墙,随着屋顶轮廓的高低变化水平延展。”相关负责人介绍,天坛曲面玻璃幕墙外形极其复杂,幕墙面材为单曲玻璃、平板玻璃和圆管玻璃灯带组成。22根透明圆管玻璃如同速滑运动员的运动轨迹缠绕在曲面玻璃幕墙表面,建成后场馆显得晶莹剔透。

负责人介绍,天坛形曲面玻璃幕墙体量大,仅天坛形曲面玻璃幕墙面积就有约17896平方米,共3360块玻璃单元板块。预计到9月底,速滑馆将实现“丝带飞舞”。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潘福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