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测国家女排联赛总决赛:中国进决赛输美国丢冠

2019-06-28 09:2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专家预测国家女排联赛总决赛:中国进决赛输美国丢冠

2019国家女排联赛将于下周在南京展开激战,国际排联官网邀请了三位长期报道世界排球的专家对总决赛进行展望。整体而言,女排联赛总决赛强手云集,注定会非常激烈。但所有参赛队都有各自的优势和短板,不同的阵容甚至会形成不同的制约,所以最终成绩要取决于各队阵容以及教练们的临场指挥。

只有一位专家预测,中国与美国将会师决赛,他是保加利亚籍专家马尔科夫。“美国队展示了强大的板凳深度,主教练基拉里每场比赛都在变换阵容,并且还没有暴露出全部实力。中国女排在巴西站后,尤其是队长朱婷回归后开始回暖。在家门口作战的四周想必让中国队员感觉不错并对总决赛有所期待,她们应该做好了继续赢球的准备。中国队在本土输掉的唯一一个对手就是美国队,我认为7月7日的决赛很有可能也是这样的结果。”

在马尔科夫看来,意大利队在分站赛也像美国一样,在不断变阵并且有所保留。“意大利队有能把队伍提升至顶尖水平的球员和天才(意指埃格努),如果她们拿不了冠军,唯一的原因就是年轻。”

菲律宾体育记者安娜-托马斯则没有做出预测。她只是认为,中国队在本土作战会很难对付。“她们今年展示了强大的团队实力。现在进攻端不仅有朱婷攻城拔寨,袁心玥也成为了进攻端的第二个支点,另外中国女排张常宁、龚翔宇实力也不俗,任何球队在防守中国队时都会很头疼。”

希腊人迪马拉斯长期在国际排联担任合作撰稿人。他认为:“中国队主场作战,应该会派出包括超级球星朱婷在内的最强阵容。美国队则有所不同,她们比任何对手板凳更深。土耳其的希望之星卡拉库尔特。波兰队是今年迄今为止的最大发现,尤其要考虑都她们将在2022年与荷兰一起联合主办世锦赛,但是她们也许过于依赖单一球员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伯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