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双冰壶中国赛加拿大加局偷分险胜美国夺冠 爱沙尼亚摘铜

2019-06-28 09:3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混双冰壶中国赛加拿大加局偷分险胜美国夺冠 爱沙尼亚摘铜

北京时间6月27日,2019年中国河北国际混合双人冰壶公开赛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结束第四日较量。彼特曼和加兰特组成的加拿大队加局先手偷到一分,最终以6-5险胜美国组合安德森/多普金,夺得冠军,爱沙尼亚战胜瑞典,夺得第三名。

安德森和多普金组成的美国队在小组赛五战全胜,以第一的身份直接晋级四强。半决赛,美国队再接再厉,面对爱沙尼亚队打得非常强势,上半场就以7-2领先,随后美国队控制住节奏,最终以8-5击败爱沙尼亚队,闯进决赛。

赫尔丁/林德斯特罗姆组成的瑞典队在小组赛爆冷输给了曹畅和苑明杰,但还是获得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四强。半决赛,瑞典队发挥欠佳,经过一番激战后以6-9输给了加拿大队,遗憾无缘四强,而加拿大队则闯进决赛。

加拿大队的阵容是彼特曼和加兰特,美国队是安德森和多普金。本场决赛,美国队手持黄色冰壶,加拿大队手持红色冰壶。虽然彼特曼和加兰特在加拿大并非最强混双搭档,但两人延续了加拿大冰壶强国的传统和底蕴,临场应变能力超强。

首局比赛,美国队率先后手进攻,安德森和多普金展开激烈攻击,加拿大队防守阵容严密,两次关键的投壶成功破坏掉美国队的进攻,在加拿大队严密的防守面前,安德森和多普金没有太好的机会,勉强拿到一分。

第二局,美国队先手进攻,安德森和多普金打得小心谨慎,成功限制住对手的进攻,只让加拿大队拿到一分。第三局,轮到安德森和多普金后手,两位美国选手打得有些急躁,最后一投处理线路和力量都有偏差,结果被加拿大队偷到一分,比分以1-2落后。

第四局比赛,安德森和多普金及时调整,两人继续利用后手进攻给对手制造麻烦,加兰特的大力击打没有成功,彼特曼弥补不到位,给了美国队机会,安德森和多普金笑纳对手的失误大礼,在后手局拿到两分,上半场结束时,美国队以3-2暂时领先。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五局比赛,安德森和多普金先手投壶,两位选手保持专注,一次次破坏掉对手的进攻,彼特曼和加兰特虽然占不到任何便宜,但还是保住一分,将比分紧咬至3-3平。

第六局比赛,安德森和多普金后手进攻,而加拿大队则在中区大做文章,展开防守战术,安德森和多普金试图打甩和轻磕,但效果都不太好,不过加拿大队的防守也并非严丝合缝,还是出现漏洞,美国队拿到一分,以4-3再次领跑。

第七局比赛,安德森和多普金先手投壶,美国队在大本营内连续投壶,加拿大队的破坏并不及时,彼特曼和加兰特最后一投出现失误,结果一只黄壶更接近圆心,美国队先手偷到一分,以5-3保持领先。

第八局比赛,安德森和多普金先手进攻,加拿大队后手投壶,双方在大本营里展开激烈争夺,最后四投前,大本营里只有四只红壶,美国队最后一投进营,机会面前,加拿大队只拿到两分,将比分追至5平。

加局,美国队后手进攻,加拿大队防守严密,在中区布置一道厚厚的屏障,关键时刻,安德森和多普金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被加拿大队偷到一分,最终彼特曼/加兰特以6-5战胜安德森/多普金,夺得冠军,并且获得15万冠军奖金,安德森/多普金获得10万人民币奖金。

铜牌赛,爱沙尼亚战胜瑞典队,最终获得第三名,获得6万元人民币,瑞典队获得4万元人民币奖金。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