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含桐山杯柯洁完胜晋级八强 将迎战老对手陈耀烨

2019-06-28 09:4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阿含桐山杯柯洁完胜晋级八强 将迎战老对手陈耀烨

北京时间6月27日,第21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16强战在中国棋院战罢,柯洁完胜黄云嵩,与柁嘉熹等人晋级8强。8强战将于明天举行,柯洁对阵老对手陈耀烨。

柯洁曾在第16、18届阿含桐山杯夺冠,中间错过的第17届冠军就是黄云嵩。今天这盘棋可谓柯洁的弃子名局。黄云嵩执黑先行。白72开始攻击黑棋大龙,最终形成关系到双方60余子的大对杀。黑145之后,20颗白子被杀然而取得优势的却是柯洁。紧气过程中白方把外围走得铁厚,右边也形成了一些实地,左边提掉了4颗黑子,尤其是获得了先手,白152断开黑43,左上方和中腹必然形成大空。

之后黄云嵩低估了174的严厉性,大龙需要打劫做活,最终在右上方付出了代价,中盘告负。

8强战将于28日举行,柯洁迎战陈耀烨,两人曾在第17届、18届连续相遇,第17届陈耀烨把柯洁淘汰出8强,第18届柯洁在决赛中复仇成功。柯洁和陈耀烨都是当今顶级棋手,两人曾经两次在番棋相遇,陈耀烨在第28届天元赛2-0、第3届百灵杯3-1均取得胜利,然而总战绩柯洁遥遥领先。

其他比赛,上届冠军辜梓豪不敌上上届冠军柁嘉熹,第15届冠军连笑被童梦成淘汰。

16强战全部赛果:

上半区:

范廷钰 胜 廖元赫

时越 负 谢科

陈耀烨 胜 张涛

柯洁 胜 黄云嵩

下半区:

杨鼎新 胜 杨一

芈昱廷 胜 李维清

连笑 负 童梦成

辜梓豪 负 柁嘉熹

8强战对阵:

上半区:

范廷钰 VS 谢科

陈耀烨 VS 柯洁

下半区:

杨鼎新 VS 芈昱廷

童梦成 VS 柁嘉熹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飞来石

猜你喜欢